Saturday 17 March 2007

伦敦游 *My First Trip to London (14-16 Mar 07)

从去年的12月到现在,足足在英国呆了3个半月了。最近小华的另一位同事也同样的申请到了来英国的King's College 念书,趁这个机会,在South Hampton 的Stephen 和在德国的Yvonne 也决定来伦敦大聚会。当然我们也趁这个机会和他们聚一聚,顺便到伦敦游玩。

3月14号那一天,我们搭巴士到伦敦的Victoria Coach Station。到哪里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还好当天没带太多的行李,要不然得一边拉行李一边走那么多的路是真的很不方便。因为Ah Gan 是住在Balham, 所以我们得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 搭地铁到 Stockwell, 再从Stockwell 转另一趟地铁到Balham 站。由于那一天到得蛮夜了,我们只好呆在Ah Gan 的家里了。Yvonne 也当晚到,至于Stephen, 他明天一早才回到。

第二天一早(15/3),我们搭了地铁到Westminster 站。一从Westminster 站出来就看到了伦敦的大苯钟(Big Ben)。Big Ben 的对面就是River Thames, 岸边就是London Eye。

刚从Ah Gan 家里出来

伦敦大苯钟(Big Ben)



London Eye

London's double dacker


我后面这座城堡就是Tower of London, 也就是英国的旧城堡之一。

可以用影子读时间,非常的准确哦!





Trojan 的铜像。后面那座墙是London Wall. 当初把整个伦敦都围起来,但今天只剩下那么一小片抢而已。真可惜!

午餐的时候Stephan 待我们去吃了伦敦最好吃三宝饭,那种味道已经有3个多月没嗅到过了,好香!晚餐的时候我们去吃自有餐,好丰富,最重要的是可以吃到家乡味真好!


后,我们也到了Tower Bridge。原来英国的Tower Bridge真的很漂亮。它是一个吊桥,把River Themes 旁边的两岸给连接了起来。这座桥上分别有两个塔,这两个塔的顶端是连接的。在桥上走时不用付费的,但如果要上桥上的塔看风景就得附上十多英镑了。当大船经过时,Tower Bridge 的路可以打开让船只经过。


伦敦的Tower Bridge



到了伦敦当然少不了一定要去见识一下Buckingham Palace。 由于16/3 那一天早上下雨,我们到Buckingham Palace 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了,基本上是失去机会看每一天都有的皇宫里的换兵仪式。Buckingham Palace真的很大,而且到处都是石雕像。尤其是皇宫前面的大水池,更美丽!虽然看不到换兵仪式,但我们还是看到了火柴头的卫兵。他们的帽子长长黑黑圆圆的,真的很像火柴!
英国的其中一个trademark - 有皇帽标志的红色的电话亭
火柴头的卫兵



这就是Buckingham Palace
Buckingham Palace 中央有一个大水池。池中有一个阶台,中央有一个纪念碑。这个纪念碑的四方都有不同的雕像。

四面中的其中一面
另一面,这是最早的Queen Elizabeth雕像。







Buckingham Palace 里有很大的公园,这里只是一部份。

离开Buckingham Palace 之前必须经过的一道门。就是这道门把Buckingham Palace 和外面的世界隔离了。


晚上我们去了伦敦的唐人街解决晚餐。已经好久没吃到那么好吃的东西了。


就这样,我们第四天早上(17/3)便离开了伦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