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October 2009

见证雅典的神话故事 - Kerameikos & Acient Agora 希腊完结篇 * The Lagendary Athens - Kerameikos & Acient Agora, The Finale (9 June 09)

Kerameikos 是雅典其中一个历史重点。雅典所有的历史光辉都被葬在这片土地下。很可惜,今天所剩下的只是一个废区,可以说80-90%的历史建筑物早已被摧毁。我带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搭了一段距离的地铁来到这里,带回去的,却是失望的心情。。。






从Kerameikos, 我和小华再搭车回去Acropolis山脚下。Acropolis山脚下的历史古物,正是闻名世界的Acient Agora.
Acient Agora 可说是雅典以往的另一个大城市,一个相当重要的大城市。所有的政治管理、商业交易、人文社会、宗教信仰、公正法律等等,都是在这里开拓,在这里开始。这片土地在6世纪以前是受保护的,只有一些身份特殊的人才能在这里居住,又或者才有资格葬在这里。第6世纪后,这里后来才开放给外人。
虽然Acient Agora占了很大的一片土地,占满了整个Acropolis的山脚下,但这里所剩下的古物并不多。和罗马、巴黎比较起来,希腊人看来不太会保护国宝,很替他们感到可惜。








从Acropolis 山脚下看整个Acropolis,感应到的是另一种感觉。。。山上如此高贵神圣,山下剩下的就那么寥寥无几的,什么都没有的废区。。。。






Temple of Hephaistos, 位于Acient Agora 里。



Temple of Hephaistos。



Acropolis 山及一大部分的Acient Agora.








无意中发现了Acient Agora里的一间古庙。古庙里的壁画藏有至少上千年的历史。 这是其中一幅。



Stoa of Attalos 走廊的其中一座无头雕像。



Stoa of Attalos, 如今经过美国考古学学会的支柱下,成了一座博物院。



金片哦!这个送我一半就好!



原来以前的雅典人也喜欢和贵物葬在一起。



看到这个收藏盒后,出现在我的脑子里的第一个问题是:怎么那个佛教logo在那么多年前就出现了?在古希腊,这个符号有代表着什么呢?



喜欢收集香水瓶子的朋友,有兴趣收藏这个吗?



一个神像雕石的脚。。。



看过300壯士的朋友应该对这个有印象。这就是Spatan兵士打仗时所用的盾。本来是褐色的,但经过多年的氧化后才变成青色的。



希腊人在多年前用的银币。虽然只是个银币,但银币上精致的花纹及雕刻却让人感到惊讶!那么多年前,希腊人到底是用什么科技把一枚银币雕刻刀那么美丽、细致呀?



很久以前,这就是希腊人的炉灶。。。






Stoa of Attalos


回去旅馆前,我们在Plaka和Monastiraki一带找餐馆解决晚餐。经过Plaka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坐在一个木门前,手伸进一个铁桶里把钱拿出来,一张张慢慢的在数。这些孩子很可怜,很小就得自己行乞。

10号早上,吃了Hotel Apolo丰富的早餐后,我们就提着行李乘地铁到Syntagma Square. 本来是可以直接搭Metro地铁到飞机场的,但因为刚好路途有几站正在维修着(维修了好久,本来还以为在我到希腊之间就修好了,结果本来3个月的维修期被改成6个月), 我们也只好改搭巴士比较方便。 直通飞机场的巴士可在Syntagma 广场哪儿等。巴士到达的次数在早上是蛮频率的,下午就会少很多趟。


Syntagma广场附近的巴士站,这就是前往飞机场的巴士表。



就这样,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片充满的神话的国土,飞回去英国。雅典给我的印象是古老,一个充满的神秘感的地方。至于圣岛,我对着一片小岛只有夸,没得弹!我只能说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再次回到圣岛,再次感受岛上的浪漫与美丽、享受清凉的海水及热情的阳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