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こんにちはJapan (26) - 大阪南部的道頓堀 I *Dotonbori, Minami Nanba I (8 Aug 12)

虽然我并不是很喜欢都市的生活,但日本的道頓堀 (Dotonbori) 给了我新的都市体验。我在这里发现了从来没看过的东西,也在这里慢慢学习爱上忙碌、人来人往的感受。道頓堀 - 大阪的不夜城。

道頓堀位于大阪的南部, 是一条很长的血拼街和美食街。我们是从美国村(America Mura) 乱走乱闯,突然发现一个人挤人的新地点,也就是道頓堀。道頓堀最多的就是餐馆,第二多的是霓虹灯,接下来就是居酒屋和其他的娱乐中心等等。 道頓堀河把热闹的地点隔成两排,河的左右两旁都是热闹的店口和餐馆,到处人挤人。想看穿着时尚的美眉和亮仔吗? 花半个钟在大大阔阔的道頓堀桥(Dotonbori Bridge) 上等待来来往往的年轻人吧,我保证你会眼前一亮,因为这里的青少年都很会大扮。和京都(Kyoto)相比之下, 我发现京都超多美女。但在大阪我很少、很少见到可以让我回头多看一眼的美女,而且大阪的女生和京都的女生比较起来比较微胖。旅游书上有解释说:因为大阪是个美食城,所以这里的人都可以享尽美食的诱惑。我想,也许是这个原因吧! 所以大阪的美眉没京都美眉那么窈窕。

道頓堀最吸引人的应该是餐馆与店口的装饰、雕饰和招牌。慢慢的走在两栋高楼之间的小路,你会发现你自己仿佛被包围在大章鱼、大长脚蟹、大娃娃的脚下! 好像活在爱丽丝的世界里。道頓堀的商店和餐馆都喜欢用大招牌来吸引人! 说真的,我突然感觉到大马政府不应该对商家的招牌设定太多的规矩。看到道頓堀的招牌,我只能说要是我们也有自由用任何设计款式的招牌的话,我很肯定马来西亚很多条街都可以转变成旅游景点。看看以下的照片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了!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想这点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餐厅喜欢为他们家的食品做sample set,好让顾客可以看看sample,然后再想要点些什么。在日本,sample和真食物的size,摆式,用料,presentation都至少有95% 相识度。不相在其他地方的餐厅,照片上的食物和食物的‘真面目’永远都是差天与地。日本人做生意的的诚实态度,让我很感动。


Photobucket
虽然只是傍晚5-6点,炎热高挂的太阳还是不能阻挡人群到往多姿多彩的道頓堀


Photobucket
卖章鱼烧的店。好大的一只八爪鱼趴在招牌上。


Photobucket
道頓堀桥(Dotonbori Bridge)上站在这里,四边八方的景色都很吸引人。即使要我站在这里半天,我想我不会介意。


Photobucket
日本长脚蟹餐馆


Photobucket
日本人很有次序地把自己的单车泊在道頓堀的路中间。但是。。。这里好像是不可以停车哦! 原来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守次序。:P


Photobucket
美丽又多姿多彩的道頓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可爱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道頓堀的招牌成了旅游胜地的地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卖河豚刺身的餐馆


Photobucket
Kuidaore Taro 是道頓堀的有名地标,本来位于Cui-daore餐馆外,后来Cui-daore关闭了后,当地人把Kuidaore Taro搬移到今天的地点。虽然Kuidaore Taro 是1950年摆在道頓堀的,但今天的它还是可以像往常一样打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