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December 2013

热情淳朴的高棉 19 - 吴哥城之宝剑塔 *Preah Khan of Angkor Thom (24 June 13)

Preah Khan 是指圣剑,这证明了高棉人在很久以前就把剑当成是崇拜神圣的一种精神寄托。在西元1991年时,为了战胜占婆军、以及纪念父王,保剑塔就由阁耶跋摩7世建造。护河东西两旁的河堤长达800公尺,宽700公尺,相当浩大。

Sophia 的tut-tut 职能停留在此。我们得慢慢的走,经过很多石雕像。

 
一些石头的雕像还很明显的保留在石柱上。人家都在这里撑了几千年了,我说小华你这种刚学的姿势怎么能和人家媲美呢?

 
走了一段很长的路,终于到达保剑塔前的桥了。桥两旁是神恶护拉蛇身的石雕像。

 
坡就不堪的桥底下竟然藏了个很漂亮的湖。一切还是很自然,没有受到污染的迹象。

 


石壁上的大雕


保剑塔关门重重,经过了一个塔门,前面又遇另一个塔门。
 

沙地成了当地高棉孩子的画板。柬埔寨因为贫穷,很多小孩都没有书读。小华领养的

 






柬埔寨的古建筑物很让人惊叹。石头这样垫着也可以变成很稳的屋顶。
 

门中门

 


石壁上的精细雕刻依然清晰可见。
 







这里发现了我看不明白的特别情形。很多小石头都是一个垫着一个。 是膜拜的一种方式吗?
 


把香烟当供品我是看过了,见怪不怪。但这样吊着香烟拜,我还是第一次见。
 




被树根和树根压扁了的建筑物。
 

















离开的时候再次经过另一座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