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anuary 2012

汤圆 (21 Dec 11)

过了那么久才po上来

今年的冬至像往常一样
除了搓汤圆 还是搓汤圆
唯一不同的是
今年的汤圆多了另一种口味
一种马六甲人的口味

原来马六甲人的汤圆也很nyonya
把白糖改成椰糖
加上pandan叶及姜
味道还不错呢

很可惜我是个不吃番薯糖水的人
我非常喜欢吃姜
也爱非常喝姜茶
就是偏偏不爱吃姜汤
比如说番薯糖水 我不吃
马六甲式汤圆因为有姜的关系
我也吃不多

其实马六甲式的糖水是为同事做的
看着同事把汤圆吃光光
感觉到非常的有成就感
开心死了

有机会
多煮一些东西喂胖她们
哈哈哈哈


有姜、有椰糖、也有pandan的马六甲版本汤圆。


最普通,但也是我最爱吃的糖圆:pandan叶与糖水糖圆。糖水变褐色了,没办法,因为家里的白糖用brown sugar代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