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anuary 2012

不能悲伤太久

很多个月前, 公司里有位同事过世。公司里有七千多人,加上我刚加入公司不久,我并没有机会见过这同事。报纸上有卖这新闻,据报道,他是因为工作压力而自杀。

很多个月后,这位同事的太太出来找工作。每一天的8个小时工作时间,我都看着她那工作认真、消瘦的背影。

在我眼中,他是个很坚强的女人。我和Jo说,换是我,我应该无法在短时间内重回老公以前任职的公司上班。一个普通的人,无法或很难不去憎恨。但这位太太做到了。

她很热情地对待每一个人,但我还是在第一次和她接触的时候感觉到了热情下隐藏的强撑。今天,无意中在小谈中她用广东话承认了她自己‘死顶’。眼珠跟着转红,没滴下的泪水在眼眶打滚。

我同情她,但说真的,我也不懂要怎么帮她。当她把话说完后,我轻轻的告诉她:‘Don't forget we are here to support you, I can lend you my ears, always.'

我真的很同情她。家里的开支,现在落在她一个人的身上。教育孩子的任务,也落在她一个人的身上。她说事情发生后,她瘦了一大圈。看着她身上穿的工作服,我相信她所说的。裙子的松度,看得出至少瘦了10公斤。她也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孩子们的心灵都能在一连续的补导下健康成长。

时间并不允许她悲伤太久;现在的生活并不允许她变软弱。

她真的很坚强,努力的前进,努力的忘记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