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December 2012

沉重的再见

这件事情发生了快两个月了。只是,我一直不敢也不愿意去正视这个问题。

10月31号,也就是万圣节的那一天,天下着毛毛雨,回到家里,阿虎并没有出现在车房。那一天,他没有等我放工回家。开了门,阿虎也没在家里。小华说他5点的时候回来找过阿虎了。不懂是不是下雨的关系,阿虎可能避雨去了。

已经6点多了,也不理越下越大的雨。手撑着伞,我像往常一样到附近一边走、一边大声的喊着阿虎的名字。喊了一个钟,一点动静也没有。跑去他常出现的地方,他的流浪朋友全都有在,就是看不到他。天色开始暗了,我们也开始急了。阿虎从来没那么迟回家。

8点过去了,9点过去了,10点过去了,11点。。。12点。。。阿虎没有回来。我们也找尽了整个taman,都找不到他。等待的那几个钟,我的心是急的、是非常担心的。心中、脑海里出现很多很恐怖的画面。结果那一夜,他真的没回家。

在阿虎 不见的第二个早上,小华把握弄好的notice 复印了700份,分完Taman的每一家,而且还做了一个2X6尺大的banner挂在taman 的进口处,希望看到阿虎的人可以通个电话告诉我们到哪里去找。我们有收到几通电话,每一个电话都是说在15号路口看到阿虎。当然不是阿虎,只是一只和阿虎蛮像的red tabby。

这些日子,我和小华的日子都很难过。每到屋里的每一个角落,阿虎就很自然的出现在眼前:
想念沙发上睡觉的阿虎
和我们玩躲猫猫的阿虎
和我们玩追逐的阿虎
会把楼上的抹布用嘴巴担下楼的阿虎
想念晚上半夜醒起来时,就看到躺在自己脸旁睡觉的阿虎
自己钻进我们盖的被的阿虎
每天5点回在车房等我放工的阿虎
每天进屋子前,可以安安静静,乖乖很耐心的让我们抹身的阿虎
会玩fetch然后把口里捡回来的东西交给我的阿虎
冷时在沙发睡,睡热了会自动跑到地板然后把热热的肚皮贴在冷冷的地板上散热的阿虎
我们喜欢把鼻子和脸放在阿虎的肚皮
想念阿虎香香、软软、暖暖的肚子
还有很多很多关于阿虎的一点一滴。。。。

虽然我们领养阿虎只是短短8个月的时间,阿虎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很大。没有他的日子真的很难过。

阿虎,虽然你不回来了,很多事情我本来想要和你一起去完成也做不到了,但我们永远都会记得你。在我们的心中,你是最乖巧的小猫。

我们永远都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