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November 2013

热情淳朴的高棉 15 - 吴哥城之巴芳 *Baphuon of Angkor Thom (23 June 13)

十一世纪时,乌达亚地耶跋摩二世(Udayadiyavaman II) 建造了巴芳寺(Baphuon Temple) 送给了湿婆神的国寺。巴芳与巴戎的距离不远,大概一个5分钟的路途,步行就会到了。在吴哥城里要从一个地方接着到另一个地方感觉并不会很远,但其实总路途还蛮长的。

到达巴芳建筑之前得经过一个很长的堤。堤两旁是巴芳的湖水。从老远一看,巴芳看起来像一个三层式的金字塔神殿。在15世纪末,巴芳从原本的印度神庙被改为佛教寺庙,而且还在第二层盖上了一个睡佛。很可惜,后来的睡佛倒塌了。

今天的巴芳幸而有世界遗产支柱和维修才能保持下来。本来巴芳已经倒塌到七七八八了,经过维修后巴芳已开始稳定,也开始开放给游客参观。
 

 photo IMG_7196_resize_zps3ae5d079.jpg
要到巴芳一定得经过这道堤。巴芳给人家一种既严肃又高尚的感觉。
 

 photo IMG_7201_resize_zps615d7400.jpg


 photo IMG_7205_resize_zps45358359.jpg


 photo IMG_7206_resize_zpscdc6e009.jpg
来到巴芳一定不能错过从高处往下看的美丽风景。原本的楼梯更斜、更陡、更难爬。现在的已经加上了人造的木梯,还有手扶可以慢慢摸着上去。
 

 photo IMG_7207_resize_zps9b49fd31.jpg
站在远处看巴芳的楼梯,只知道它很斜,但感觉上还好。一旦到了楼梯底下,这才发现这些梯子的斜度少于45度! 好恐怖哦!
 

 photo IMG_7208_resize_zpse775fd49.jpg
我上去的时候不敢向上看,也不敢向下看。我只敢看着眼前的梯级,然后一步部慢慢的走上去。商道一半的时候突然感觉到风好大,好凉爽! 
小华走上来也战战兢兢。他的脚板更大,要很小心奕奕一步步踏在小阶梯才安全。
 

 photo IMG_7209_resize_zps64cc423f.jpg
上来到巴芳的最高处,这才发现原来这里的风景不一样,好美!
 

 photo IMG_7211_resize_zps9855ded1.jpg


 photo IMG_7215_resize_zps6e16b310.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