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November 2013

无心工作,请离开

公司请到无法perform的员工,是悲。无法perform的员工如果是个高级职位员工,更悲。如果是个无法perform 又没有self-motivation的高级职位员工,是比悲更加悲。

坐到了一定的位子,拿了一定的高薪,人家对你的期望自然而然也会高了。如果你只是想要高职位、高薪但工作量和工作的性质还是留在低级的那一个阶层的话,请便,自己拾包袱走,不要等到事情变到一发不可收拾才丢信。

要骂大老板之前请好好检讨检讨一下自己。很可悲的是他并没有发现他的工作态度和热忱输给了一个稍低级层的员工。工作效力又慢、差、没有创新、还带无痛无痒的态度在公司穿梭。一个注重表现良好的公司,却不小心养了一群无能的经理,大老板很可怜,公司很可怜。

你常说老板严苛、要求多、凶。我心想,老板今天的pattern全都是给你们逼出来的。试想,要管教这一群无能的人,老板没有要求、不凶,行吗?

说到工作你逃之夭夭;说到责任只会低头看荧幕,不敢和老板对看,当作耳边风;说到Business Trip,你迫不及待就去。去了也不做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和责任,就只懂得吃喝玩乐。我汗颜。。。也无言。。。

你如果对这一份工作失去了热诚,请离开。我们需要认真的员工,我们需要会自动自发的人,我们需要会为未来改进的人。如果你只想每个月拿薪金然后什么都不要做的话,回家当你的少奶奶吧!你的公主病只有你的家人才顶得顺。我们没有必要去接受你的公主病。

一向来,我的工作原则很简单:I work to live, I don't live to work. 但这部代表我亲菜做我的工作。工作时我还是注入100%的能量、注意力、创新;回到家时我就尽量不碰公司的东西,我的时间就是属于我的,没有人可以剥夺。

你无心工作,你回家shake legs 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