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pril 2007

我一定要加油!

12月开始就伸请工作,将近5个月的时间一共伸请了不少过30 份工。很悲哀的,每一次连去面试的机会都没有。以前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总想如果有一天可以呆在家里是件多好的事情。人,往往就是这样,会迷念及向往自己没有的东西。但至从呆了将近5个月后,发现在家里的日子不是很适合我。总是感觉到生活缺少了什么。

一直找,一直都找不到。很多关心我的朋友都劝我找清洁工作算了,他们都告诉我说在Leeds要找一份office job 并不容易,尤其我不是英国大学的‘出产品’。我不在意什么工作,因为工作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帮我打发时间。但我担心回国时会影响我找工作的机会。毕竟公司一定会问我在国外3~4年做了些什么,而只有office job 才会为我的工作经验(resume)上加分或带来credit

我没放弃过。终于,在上个月一共接到两通面试的通告。28号那个面试我去了,30号那个我打电话取消了。隔一天,就在29号那天,第一家公司有写email 通知我已经被录取了。但,一定要成功收到3 张不同的references 写的推荐信,而且他们一定要满意推荐信的内容,才可officiallyappointment letter 给我。我写了3email 给两个以前的上司和一位同事,结果只有一位没回复他们的要求。我想她应该是太忙了吧!结果又写了一封email 给另一位上司请他帮一帮忙。

过后等了好久,一来是因为Good Friday 放了一个星期的假,二来是因为当地人搞不懂我student dependentstatus 是不需要工作准证的。所以他们又要弄清楚我的status,又要放假,一拖再拖,拖到我等到有点不耐烦了。结果前天写了另一封email 过去问清楚我的工作申请手续搞到怎样了,他们才回email 告诉我将寄appoinment letter给我。我想要不是我写信去的话,他们应该会在星期五那天才通知我吧!

虽然这份工作只是暂时性的,8个月,但我很珍惜这份机会。

希望这8个月里,我可以感应到不同的工作文化。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