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November 2007

秋。临


十月二十八号开始,原本和马来西亚七个钟的时差,变成了八个钟。

风,寒了。夜长了,日也短了。

秋,的确很美。经得起季节演变的叶子还很坚持的把在树上,等待寒风最后一刻的到临;较脆弱的叶子,早已把青悠悠的草地铺上褐色的地毯。很多很自然,很原始的颜色碰在一齐,把整个浪漫的气氛营造了出来。虽然天气转冷了,但黄,褐,红,青却为视觉制造了温暖。

秋,是我在英国体验的第四个季节。换另一句话说,在英国生活的日子也将快一年了。没体验过四季生活本来的我,原以为我会最爱秋。实际上,春天才是我最享受生活的时刻。冷中带温;温中带凉,加上各种从来没见过的奇花异草盛开,五颜六色的,心情顿时会像彩虹般,整个人很快的会开心起来。

经过苹果树下时,看到高处的苹果还在。要不是路人乱采,我想现在该看到的苹果树,应该是一颗干秃树,但挂满了一粒粒红红的苹果,就像在夜里发出红色光芒的圣诞树。

冬天的公园是木色,只看到一支支瘦干干的树枝与树干,很努力的坚持着生命,等待下一个美好的季节来临。春天的公园是彩色,成功渡过寒冷冬天的花草树木,都一一的绽放着最美丽的色彩,很骄傲的像似在告诉大家它渡过了最煎熬的日子。夏天的公园突然热闹起来,爱情(热恋中的情侣),友情(聚在一起烧烤的朋友们),亲情(和孩子一起放风筝的爸爸)顿时把整个公园弄得温馨起来。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颜色,不同的故事。

我一定会在最后的一个秋天收集枫叶,把经过四季洗礼的枫叶带给马来西亚的朋友,也把四季最好的祝福带给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