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08

2008 的第一场雪


几天前已注意到BBC的天气报告。老公一直很雀跃的说三号会下雪。我盼望下雪盼很久了,但并不期望它会真的发生,毕竟给BBC的天气气象报告‘骗’了很多次。

今天一早吃了早餐后,洗杯子时好像突然感觉到窗外的景色好像有点怪怪的,怎么会有东西飘来飘去的感觉呢?抬头一看。。。妈呀!真的下雪了!而且还下得好大呢!突然兴奋起来,往楼上喊醒还在熟睡的老公。老公反应也好快,一下子就跳起床来跑去窗外看雪景了!哈!
2006 年尾和2007年头各自下了一次雪,但雪量没这次得那么多。早上的天气较冷及干燥,所以下的雪没那么湿。轻轻的用手把车子上的雪堆一堆,聚一聚,感觉到它是酥酥的,脆脆的,好轻,好轻。

我记得小时候看National Geography时有说到雪会因为不同的天气及气候‘生产’出不同形状的snowflakes。想到这一点,我真的仔细观查了一下,真的也!那形状真的和shopping mall 里吊起来装饰的snowflake 是一模一样的!再看看,其它形状也有也!

虽然下的雪不够我堆一个雪人,但我还是弄了一个小雪人放在车上。今早老公送我去上班时,它也默默的坐在车盖上陪着送我去上班呢!

老公放我下车后,竟然没立刻回家再睡过,而选则了跑去公园拍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