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anuary 2008

原来。。。是这样


第二份contract 是从十一月开始。原本我代的第一个人该在十二月中才回到岗位,然后我代的第二个人该在十二月才去生小孩, 结果十一月开始我就得身兼两值,应该回来的还没到时候回来;不应该离开的又快走了两步。

前一阵子做得很不开心,还以为工作量太大。每天早上起身难比上刀山,去工作难比进油锅。没理由呀!我是那种说到工作眼睛就会亮的人,怎么提不起精神来了?我的魄力去了哪里?我的蟑螂精神又去了哪里?

后来这一阵子,很奇怪的,怎么之前的那种怪感觉不见了呢?我又开始精神了!我前进的目标及奋斗力又回来了!前阵子怎么会这个样子呢?为什么我好像不见了自我然后自我又回来了?那。。。我的自我去了哪里呢?

原来。。。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由于冬天天气冷,夜又长,日又短的关系,我患上了季节性的忧郁症(Seasonal Depression)。我变得不爱比太阳公公早起身;在天未黑之前我一定要下班回家,要不然我会很焦急;天气冷时我很懒得动,也懒得思考。如果允许的话,我宁愿在冬天里冬眠,等春天来了再醒。

近来日开始长了,至少4:30下午还可看到天还是亮亮的,第二天的早上八点已不再是伸手不见五指。我,又开朗了起来!

下一回的冬天,我非要冬眠不可了,这样我就不需要在经历那种说不出的怪感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