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pril 2010

开车环游1/4个葡萄牙 (5) - 在Alvor的晚餐(1/4/10)

续Albufeira过后,小华继续开车子往Alvor,也就是当晚旅馆的地点。这一家Hotel Apartment 所给的地图有一点货不对办,加上旅馆的给错了我们GPS Location,害我们跟着他们给的GPS地点开车开到荷兰去!找到了旅馆后check-in房间一看,房间里的灰尘味还蛮重的。后来问过了张柜台的才知道原来他们在冬天/non-peak season的时候都是关闭的。我们check-in的那一天才重新开门, 真的有那么巧吗?

安顿了行李后,就冲出旅馆到Alvor一带找晚餐一肚子。走着走着,奇怪!怎么Alvor是死城吗?人也不多,参观也没看到。后来和当地人鸡同鸭讲了之后(注:葡萄牙人会英语的少之又少。在南部一带也就是Algarve一带还好,反而Lisbon大城市的人反而没什么会说英文),把我们点到海边去。原来。。。Alvor的海边这一带才兴旺。这里的参观左右两旁的参观和精品店满满的,尤其是接近Alvor船港一带有更多的海鲜餐馆。

走来走去,众多选择,也不懂吃哪一家好,吃什么好。索性走到离海边最近人最多的那间(人多会比较好吃的心态),杀进去就是了!

进去餐馆之后还好服务生有几位会说英语,菜单来的时候也不懂该点什么,之前只知道这里很出名沙丁鱼。可是我对沙丁鱼没什么兴趣,怕臭腥,最后点了烤 sole fish,小华点了grill calamari (也就是烤章鱼),再叫烤虾当前餐。Sole fish的价钱是以重量计算的;至于章鱼和虾是by set的。当晚的晚餐吃得很饱,付了欧币56块多。


Photobucket
左上的是腌红萝卜和橄榄;右上的是豆煮一种海鲜,我也不太清楚是什么,但口感味道很像scallop (带子),小华知道我超喜欢这个,结果让我一个人吃完!下面圆罐的是tuna spread, 搽面包用的,另一个是牛油。要记得这些东西你没点他们都会送上给你,但最后会charge你大概3.5欧币至5欧币之间。如果你不打算尝试的话,你可以直接叫服务生说想退掉它。这样就不会把它记在单里了。


Photobucket
我们的开餐食物 - 3只中型虾卖15欧币。下非常的新鲜,腌上蒜米然后在炭烤,现在想到还是流口水。。。


Photobucket
小华的calamari。很明显的比圣岛的calamari贵很多,分量也少很多,但别担心份量还是一样可以填饱你的肚子!


Photobucket
我叫的sole fish,这一条sole fish卖我20欧币。本来不觉得怎么样,后来回到家里再看到这张照片时才顿悟原来我花了马币大概90元吃了这条鱼!!!把价钱放一边不要提,论到新鲜度、可口度、香度、口感度,说真的抄赞!我怎的不明白厨师是怎么用火炭把这一条鱼烧到那么鲜甜美味!连平时不怎么爱吃鱼的我都大口大口的享受这一道鱼!本来于好好的,上桌的时候厨师在我面前表演了‘脱骨秀’,把鱼的骨拆光了。虽然卖相完蛋了,但这也好,没了鱼骨对我这种不会吃鱼的人来说是件好事!


Photobucket
就是在这家吃的。服务还不错,服务生会把各样的海鲜端到你的面前,让你好好认识每一种海鲜,然后再认由你点菜。除了海鲜餐,这里也有烤肉类。看到其他桌的点烤排骨,好像很不错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