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March 2011

鸟人的艺术

终于,家里有streamyx 了。

本来是打算等家里装修好了才申请streamyx的,所以最近都一直在用brother in-law 免费的maxis broadband。但maxis broadband 实在是太慢了,还要看它当天的“心情”好不好。心情好的时候网速可高达满满的3G, 网速慢的时候最多只是4格2G,慢到连网站都load不到的那一种。虽然streamyx 只有1MB的速度,也就是英国1/8的网速而已,但至少streamyx比我们之前用的maxis broadband 快很多。


当初申请Melaka Broadband的时候,TM说虽然package 我们是申请到了,但line已经满了,暂时无法为我们接线。很奇怪,为什么我们申请Melaka Broadband (一个月RM60++) TM 竟然说满了,但和我住在同一区的一位朋友申请Blockbuster Package (一个月RM110++)很快就为他们装上去了。非常奇怪,便宜一点的配套没有line, 贵一点的配套直接有line, 这是什么意思?

等了好久,小华也打了几通电话去TM complain 了几次, 但每一次TM都是说没有line, 最后还叫我们file complain到TM的helpline email. 说真的,这个helpline email 开了都不懂有没有人会读,也不懂有没有人会理。为了确保TM会认真地处理我们的complain,小华写了一张email给TM helpline, 然后再CC email 给颜天禄、Ali Rustan、MCMC。信的内容大概是说为什会没有line了?我们的住宅区离Melaka Menteri Besar 的住宿范围不超过500meter, 离开MSC status 的马六甲某一区不超过1km, 为什么连申请一条broadband line 都没有?信中也提到为什申请Blockbuster Package就很快可以有服务,但申请Melaka Broadband的却等到颈也快长了?

果然就在email 寄出去后的第二天(也就是上两个星期五),小华收到了颜天禄秘书的回函,大概是说他们会测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上个星期一,TM 终于打电话说他们会在这个礼拜来帮我们接线。等呀等,终于今天家里才有了streamyx.

我回来大马之前,我弟和我说过了回来这里一定要学会“鸟人”的艺术,尤其是对某些部门的服务。现在我更相信要在大马生活,真的得懂“鸟人”的艺术。在忍无可忍,不不得已之下,有时候involve 一下大人物或媒体,或许是唯一能把事情解决的快及圆满的方法。

“鸟人”的却是一种艺术。 “鸟人”的时候无论心中的火有多滚、多热,表面上和言语上还是得心平气和,要保持只对事不对人的态度去处理事情。“鸟人”的时候可以怀疑、可以质问、可以讽刺,但不可辱骂。“鸟人”不是为了让人怕了你,而是要让对方服了你的理论。“鸟人”只能动口,不能动手。要“鸟人”之前,请记得准备好自己的功课和证据,样样要充足,要不然分分钟被人“鸟”回的是自己。

看来对“鸟人”的艺术,我还得努力才能升级。

2 comments:

  1. 我也鸟了TM三次~
    只欠没cc给大人物~
    哈!

    ReplyDelete
  2. 我想很多人也面对同样的问题。TM常常说他们没line,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