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1

这一定很壮观!

半个钟前接到某人的电话。

原来昨晚某人就到次厂街过一夜,因为预算到今早警察会把全部的公共交通block掉。某人的父母并不知道他去参加了这次的聚会。由于某人的本业是位律师,所以他用职业的借口告诉他的父母他只是去当observer,鉴定没有不为人道的行为发生。

某人说在次厂街吃了个早餐后,就跟着内幕消息到聚会点。到达了目的地,很奇怪,并没看到人群,也没看到身穿黄衣的人。

就这么突然间听到有人在街上高喊:“干净”!不需两、三秒的时间,突然在呐喊人的身边突然出现数千人!某人说这些人好像从天上突然掉下来、地上冒上来一样,神出鬼没,没两下子就聚了一大堆人!听到某人说到这里时,我整个人打愣了一下!心想:这一定超壮观!

聚会的人很守规矩,只喊喊口号,然后大摇大摆的在街上朝着另一个体育馆行走。可是这些人还是低不了被警察射催泪弹。某人说催泪弹一丢入人群中,那种像口里含了两、三汤匙wasabi 的呛鼻感觉突然用了上来。吸到催泪弹的人都停不了抑制咳嗽,身体发热。还好后来的一场大雨把周围的空气弄清了。催泪弹使不了作用,警察又开始喷酸性化学水,弄到群众身体痒痒的。

某人目睹了6个警察殴打一个男人至他不省人事。有一些身穿黑白西装的律师们,用手机拍下几乎想以暴力制安的警察们,看到律师们手里的手机,收敛了不少。

大马样样想当第一,但是乎我们连基本的人权守则都不懂。人权这门东西,在大马根本就不存在。

想到某人说的当时情景:这些人好像从天上突然掉下来、地上冒上来一样,神出鬼没,没两下子就聚了数千人!我很想在当场目睹这壮观的情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