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October 2011

游泳


隔了好多年,终于回去游泳了。


学游泳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依稀记得好像是13岁那年开始,被一位朋友猛拉去泳池,参加救生队。那时候心里想:救生喔,连游泳都不会,要学救生技巧还有一大段日子吧!年轻嘛,那时候还以为穿美丽的泳衣在泳池玩水,能认识帅帅的救生哥哥,多么过瘾! 殊不知,原来救生用队是种魔鬼训练!

这些救生员,外表帅帅的,但心里好变态! 双脚被绑,然后要我们由最浅水的地方游到最深的地方; 满满手里一把的一分钱银币,随手一撒,把银币全撒入泳池里,然后要我们潜到最深的12尺,一个个的把银币检上来; 双手举上来,每一只手上摆放一个红砖,然后要我们练站水一个钟; 身上穿衣,然后跳进水里把溺水的人救上来。。。虽然是魔鬼式的训练,但我喜欢喝着一群人学游泳。因为他们,我学会了人工呼吸的急救法;我学会了如何把溺水的人救上岸;我学会了用正式的方法把长长的麻绳丢下海,还要很准确的一次就丢到溺水人的身边;我练大了胆子,敢敢从2层楼高的跳水板一跃而下。。。我很怀念以前学游泳的那一段日子。现在想起来自己的却很笨,当初为什么不考取救生牌。也因为游泳,我的肺量变大了, 变了长途跑步和越野赛跑的常客。

后来进入大学后,我很少机会练游泳了。没有自己的transport,宿舍和泳池的距离好远,有心无力。当身材开始向横发展后,已经开始不敢想到泳池游泳了。加上泳池里的人常常都是人山人海,我不喜欢游泳的时候会撞到任何人,也不喜欢被撞。

直到上个礼拜,下定了决心加入马六甲其中一个俱乐部的会员。星期六早上九点,泳池里只有我和小华。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常常报到泳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