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1

Dinning At Calanthe, Jonker Walk (30 Sep 11)

由于九月公司做closing, 最近工作比较忙,感受到了少许的压力。

难得星期五,放工后小华带我到Jonker Walk 享受晚餐。很久没到Jonker Walk 了。其实我很喜欢Jonker Walk 的文化活动,也喜欢那里的小摊子,只是不喜欢和太多的人挤迫在Jonker Walk 的小箱子。只从回国后,我好像没真正在夜间到Jonker Walk 逛了。出国前,我好像是Jonker Walk 的常客,那时候的人群并没想现在那么多。

很意外的小华带我到一家很有特色的cafe用餐 - Calanthe Arts Cafe, 一家艺术咖啡馆。我没问,但我一直怀疑Canlanthe就是吉兰丹的意思,因为吉兰丹的到地读音正是如此。Calentha 是由两家Jonker Walk 老店的两个小店面开的。咖啡馆外的木桌子和木椅子表面都彩上一种很随意、五彩缤纷的色彩。小华先把我带进右边门。一进门,一个很热情地猫叫声欢迎我们的观光。墙上的木架子摆了手工艺品,其中有我喜欢的猫饰品。里面的柜台坐了一个女人,很努力的用眼力去挑选盘子里的项链小珠子。走过长长的走廊,店面的尾部摆放了两个圆桌和椅子,地上铺满了圆石子,加上暗灯光和大自然序列的墙色,这里的气氛美到不得了!

后来我们走向左边的店面。左边的店面里摆了大概4-5 组桌子,桌子的颜色是色彩的,也是用很随意的涂彩方式上色的。至于椅子也是色彩的,有一些靠坐还被涂上了简单的英文字或简单的图画。Cafe里的吊灯是玻 璃的,灯光透过彩色玻璃照射出来,把Cafe里的气氛披上了一层微微的浪漫气息。壁上的油画好象是这家主人自己画的。如果你慢慢去欣赏这里的油画,你不难发现原来这些油画都是依照Cafe 里的一切画出来的。用旧电视改造成的鱼缸,Cafe外的家私与大芋叶。。。这一切都被画家用她的画画天分给“记载”下来了。

打开餐单,我被他们的马来西亚13洲咖啡口味给吸引了。 十三州,每一个州都有不同的咖啡代表。小华说他喝过吉兰丹的,很好喝。当晚他点了柔佛咖啡,我点了森美兰咖啡。柔佛咖啡的味道很浓,有一种咖啡豆被炒焦的 香味,出奇的香及可口。至于我点的森美兰咖啡基本上就是最简单不过的kopi O,味道和普通咖啡没两样,胜在够浓、够厚、甜度刚好。

当 然咖啡只是陪衬品,主餐我们点了一个Asam Pedas 及 Sesama Chicken。这里的Asam Pedas 不错,只是价钱好象贵了一点,因为整个沙煲锅里只找到一块魔鬼鱼鱼肉。小华说Sesama Chicken 的味道、口感也不错。一边吃晚餐,一边聆听live organ play, 感觉良好。

在一家很有特色的Cafe用晚餐,过后再到Jonker Walk 漫步、走走看看。没有太多人群的Jonker Walk 给了我一个很好释放压力的工具。那一晚,我把所有的压力遗留在Jonker Walk。我希望能下一次再到Calentha 尝试其它洲属的咖啡。



13 洲的咖啡,各具特色,你喜欢那一洲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