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12

日本游

上个礼拜六就从日本搭机回马六甲了。8月4日至8月11日,8天的日本游,使我重新体会旅游的快乐、新的体验;眼、鼻、耳、舌。。。感受到不一样 的刺激。

对我来说,日本是个新旧时代交叉的国家。当日本人在努力追求进步与潮流的同时,他们也很努力的维持本来的历史、文化、生活。去了日本一趟,我对日本改观了。

这一次的日本旅行只到日本的大阪(Osaka)及京都(Kyoto)。飞机票是在去年的10月就买下。那时候只是纯粹的在网站看到便宜的机票就不加思索的买下了机票。两人的机票大概是RM1100++,身边的朋友都告诉我这机票便宜到笑! 以前只要是一决定了旅行的目的地,我和小华就会自然的分开来做功课。但这次,因为繁忙工作的关系,我并没有用心的去准备。买了Kyoto 的 Lonely Planet 及一本台湾出版的大阪游,到了旅行前的两个星期才开始啃书。
最后还好有www.japan-guide.com 的帮助,最后的准备功夫变得简单多了。

4号当天我们到达大阪的 Kinsai Airport 后就乘搭JR火车到京都。花了大概4天的时间在京都, 后来再转移到大阪。原本所策划的旅途是未到大阪前停留在奈良(Nara)一天的。由于夏天炎热的天气,加上我们不想在汗流夹背的情况下拉着和背着行李在奈良到处跑,我们在最后关头取消了前往奈良的旅途。

如要那大阪与京都叫我做比较,我只能说我比较喜欢京都。其实也不是大阪没什么看头,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京都比较纯朴,可以参观很多庙寺,也比较多世界遗产。大阪比较城市化,喜欢热闹、血拼、新潮的朋友,你会爱上大阪。来到这两个很不同的日本城市,我和小华也发现到京都的美女满街都是,而且都是苗条淑女。大阪的女人就没有京都那么漂亮,而且在大阪会见到肥胖的人的机率比在京都高很多,虽然日本只拥有3% 的肥胖率,也是全世界最低的肥胖率。这也难怪,大阪是美食城,要拒绝大阪的美食非要有耐人的毅力不可。

日本的照片还在整理中。一旦整理好了,日本游记就会上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