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anuary 2013

こんにちはJapan (33) - 通天阁 *Tsutenkaku Tower (9 Aug 12)

那一天午后的天气很热。我们从四天王寺到黑门市场,从黑门市场到电电城,再从电电城慢走到新世界的通天阁。又热又累。经过长长的一条大街后,也就是电电城后,眼前出现了一个蛮高的塔。对!是它了!这就是我们要去的通天阁(Tsutenkaku Tower)!基本上来到了通天阁也就是到达了新世界(Shinsekai), 大阪另一个很热闹的地方。先来说说通天阁。

其实最直接来到通天阁或新世界的方式是搭地铁到動物園前駅(Dobutsuen-mae Station)。我们从黑门市场走到电电城,再从电电城走到新世界,是很愚蠢的走法。那天我们真的累倒了。

站在通天阁前,抬头看着一座看起来不是很高的塔,原来在近距离看它,加上和旁边的低建筑物比较下,才发现到它其实并不矮。 通天阁建于1912年,一共有64meter高。当年在世界第二次大战后就下这样高的建筑物,当时这样的杰作真是让人叹为观,因为可算是东方国家最高的建筑物了。这个像似法国铁塔的通天阁当年成了大阪的地标。1943年因为一场火灾把通天阁给烧了,直到1956年日本人才重建它。

由于通天阁是大阪的重要地标之一,每天排队等着上通天阁的观光者算上千的人口,比较多的是本地人。所以来到这里前,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会花上好几个钟排队上塔,进塔后又在排队进入参观的地点。说的,来到了日本才发现到日本人都爱游自己的国家。我不懂原因是什么,可能是日本人在外国有语言障碍其实这样才促进健康的国内游,避免钱财外流。

只要搭地铁到恵美須町駅(Ebisucho Station)就可以到达通天阁了。通天阁的入门票¥600一人。上到通天阁后不能错过的就是看新世界周围的风景、大阪的风景,还有Biliken。日本人相信Biliken就是他们的快乐神/许愿神,只要看到Biliken的铜像后,然后在他的脚板轻轻磨擦,它就会让你如愿以偿。

Photobucket
身于新世界,满满一步步地走向通天阁。


Photobucket
通天阁里很多地方都是不允许拍照的。这张照片和下面那一张照片是在我们排队进入参观室时所拍的旧时新世界模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个不是真正应该摸的Biliken。真正的Biliken在通天阁的高处,很多参观通天阁的游客都在排队碰Biliken的脚板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累了,先歇一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上通天阁的电梯。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