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rch 2013

厕所文化

很多去了中国大陆探亲的亲戚朋友回来大马后总会板着脸对我说:乡下的厕所好脏! 

马来西亚R&R (Rest & Relax) 的厕所,男的我没有办法comment, 但女厕干净方面是还好。最大的问题是马来女同胞常把厕所的地上弄到湿湿的,然后鞋底下的泥一碰到地上的水,即溶即化,后来地上全都是褐色的鞋底印。大马shopping centre 的厕所就得看是哪一间商场、看当天是否是public holiday, 也得看看哪一家shopping centre 的顾客群。有一些商场的厕所很干净;有一些很糟!

我很讨厌大马公厕没有provide tissue paper。我喜欢欧洲的厕所,不管到哪里都是干净的,tissue paper 一定不会缺。

最近公司三楼的同事都唉声叹气,怨天怨地,因为这几天的厕所真的特别脏! 天呀。。。坐板上有鞋印已经很离谱了,翻开坐板上有一圈排美美的tissue,连男同事都会complain了这一次。听说男厕更恐怖,米田共满地都是! 很恶咯! 这些人到底是怎么上厕所的? 他们到底懂上厕所吗?

我们发现到只要3-4楼有上课,那些外国的operator就会来大闹天宫。以上种种的厕所情况肯定会发生。在一个设备齐全的厕所,还是会有不文明的事情发生。所以说不好的事情发生,多数都是因为个人的文化,道德因素所造成的。即使读书多的人,他还是有可能作出这样的东西出来的。

不是没有educate过这一班外劳,但他们能吸收的到底有多少我们是控制不到的。即使他真的是听了进去了,会不会跟着instruction做还是归个人意愿。

我公司的厕所文化有待改进,而且还是需要大大改进那一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