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rch 2013

百万旅之河内 1 - 游记开篇 (26 Jan 13)

从河内(Hanoi) 回来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事情了。由于因为回来后忙于新年的准备,工作上的繁忙,我到现在才抽得出一些时间来整理照片,开始写河内的游记。

我觉得小华这一次做了明智的选择,一月拜访河内是最好不过的时机了。一月的河内天气是冷的,因为一月正是河内的冬天。说真的,要不是这次的河内游,我还真的以为越南的365天天气和大马的事一样的。经过这一趟之后,我突然好羡慕越南北部的居民,可以享受4季,一年的几个月里可以享受冷冷的天气。

这一趟的河内游是在1月26日的夜晚从LCCT飞往到Noi Bai 国际机场。到达Noi Bai 机场后,旅店派了人来接我们。从机场到旅馆的路程大概是30-40分钟,虽然一路上车子的窗是关闭的,但看到外面粉干的红色土地和四处飞扬的红土尘。河内的空气受污染的指数是有听过、读过。但真正去看、去体会到后才会感觉到它的严重性。虽然心里有一度是很想退缩,但既然来了,则安之。

4个晚上,我们都是在Hanoi Old Centre Hotel 过夜。一个晚上20多美金,非常干净,服务生非常好,最重要的是地点很靠近河内最繁荣的市区 - 剑湖 (Hồ Hoàn Kiếm; Hoan Kiem Lake), 只需20步之内就可以看到剑湖的北部了。


 photo Untitled-1_resize_zps6785e898.jpg 

26日的晚上到达河内,30日的一大清早就离开河内机场了。算一算,其实只在越南逗留了3天而已。由于时间太短,我们只能在河内走走,再花一天时间到下龙湾(Ha Long Bay)。至于美丽的沙霸(Sapa), 我们只好留给下一次了。

河内旅游没有给我太多惊喜,但给我带回来了更圆、更大的肚腩。这里的东西很好吃,价钱又公道,结果我们两就很放肆的大吃特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