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May 2013

相见

几天前,以前的一位学生send我message, 说她在马六甲开会,顺便想和我见个面。很不好意思地没看到她的简讯,也一直拖拖拉拉的没给人家一个铁定的回复。近来生活比较忙。家人进院了,Kurimu又生病,现在连Kusky也开始伤风了,工作一天又比一天多。

终于昨天答应了她一起去吃饭。还好商场只是在医院的隔壁而已,走路5-10分钟就到。远远的,就看到她了! 她变不一样了,瘦了,更漂亮了。和以前的她比起来,话也多了。好事。

一边吃晚餐,一边听她近来的事。最后一次见到她应该是5-6年前,那时候她还是学生。昨天见到的她,已经是一位合格的临床心理学家。说真的,很为她开心、也为她骄傲。当年自己没朝这个方向发展,今天能有一个这样的学生,感觉还挺不错的。

很喜欢听她工作上的趣事。这份工作不简单,但每当一说到她的工作,我在她的眼里看到力量,一股开心的力量。我相信她会坚持。

后来在他口中也听到其他同学的现状,我也为他们开心、为他们骄傲。至少他们还是想当初所学的方向发展,没有浪费我们对他们的期望。

看到他们成功,我不但为他们开心,我也为他们骄傲。

4 comments:

  1. 假如想修心理学,该从哪里下手?你可以建议那间大学或学院吗?

    ReplyDelete
  2. 我confirm她没有变瘦咯~我接受唔到咯~

    ReplyDelete
  3. 宝宝:本地大学可以尝试联络UKM或UIA。私人大学比较有名气的是HELP Uni,其他我所知的只有UTAR,UCSI.太多年没有在HE,已经没有最update的咨询了。。。抱歉。

    ReplyDelete
  4. 王旋:有咯!你每天和他形影不离,你哪可能看到他不一样?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