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09

圣岛冒险记 - 第一次到Oia看日落 *Exploring Santorini - Sunset at Oia (7th June 09)

去了半天的火山游与温泉配套,我和小华都累垮了。当船开回去Fira镇后,我们就直接回去旅馆,睡了几个钟的觉补回精神。

睡醒后,我们依照本来的计划开车到Oia看日落。这是第一次到Oia,之前听说Oia是一个很多艺术家都喜欢住几天,然后寻找灵感的地方。我心想,这里应该很诗情画意吧?很多一对对的新也喜欢到这里拍婚纱照。大家都说Oia的日出最美丽,所以无论如何,我一定要亲眼看到这一切。

从Fira到Oia的路途不会很远。基本上一共有两条路可以直通Oia。我们本来是想从大路开去的,但误打误撞,结果开了沿海的另一条路。虽然路途会比大路遥远,但一路上的风景非常的漂亮,我和小华说原来误打误撞有时候也会有傻福,竟然给我们开到风景那么漂亮的路来,真是一大bonus。


到了Oia 后可以到处在附近的商店看到这一些美丽的装饰品。


从停车场慢慢的走进Oia的镇内,一直跟着大队走,然后再问几个路人后就找到了Oia看日落最热闹,也是传说中最美丽的地方。如果找不到这里,只要问当地人就城堡在那里就可以了。

这一些就是正在等待日落的人群。我想夏天的时候当游客的人数提高多几倍时,这里应该是水挤不通吧?


从另一角拍去,就城堡上早已坐满了人了。连派日落最好的地方都给人家霸完了。






城堡上正在等待日落的摄影师及游客。。。



太阳快下山。这时候的太阳给人家一种温暖的感觉。不知感觉得很棒,连视线所能看到的也越来越棒。



把shutter开得小一点,拍出来的效果又不一样了。我还是比较喜欢这张温温的颜色。上面那一张比较偏冷色。









突然间听到人群热烈的鼓掌。原来来了一对穿着婚纱和礼服的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一定很棒,很浪漫。而且爱琴海也会为他们的爱情做祝福。






这里是背向日落的山崖。虽然没有日落的陪衬,但这里的风景一样漂亮。









太阳慢慢下山了。很可惜那一天的云太多,把一大部份的太阳遮住了。









无意中看到一只躺在山崖边的流浪狗。别担心,还是活生生的,它只是想避开阳光好好的休息休息。



日落被云遮住了,大家都带着失望的心情离开了。我好像后来还在这里摔了一大跤。还好小华严明手快把我给拉了一把。要不然我哪会笑得那么开心还拍照呢?这里的石头因为长期遭人家踩踏,所以很多都变圆滑了。我想这是我摔倒的原因吧!所以一定要小心走哦!












Oia 的其中一个小巷。从这里一直走下去就可以看到Thomas Grill在右手边。Thomas Grill是一间很多中国游客及华人游客常用餐的地方。很多中国游客喜欢这里因为餐厅的老板很好中国客,还会说少许的中文。我们没在这里用过餐。这家餐厅不难找,它是唯一在Oia有吊各国国旗的餐馆。



不管到圣岛的哪里,都会被这小蓝顶教堂迷住了。。。

那一天晚上我们回去Fira用餐,同样的又是吃了碳烧slouvlaki。 晚餐后我们拿着相机向靠另一边海的Fira山崖上到处走。原来晚上的Fira 万家灯火,又是另一番风味。

那一晚的月光很皎洁,很漂亮。尤其是反射在海面上的月光,柔得像一匹珍珠色的丝绸。


走到了背向另一个海面的Fira镇口。下面就是Fira旧港口。晚上的缆车好像只开到10-11点,向下港口的话就得走路下去了,但不建议那么做,因为梯级都没装上路灯。



Remote control 真好用,可以坐定定了,按一下remote就拍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