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March 2010

我还是认为大马人的EQ比较高!


在两个不同的departments工作了快两年了

本来还以为是个人性格的问题 身边很多同事都不是太懂管理自己的EQ

哪知道原来是这里人的通病
我自认自己并不是个EQ高的人

但和这里的Angmo比较之下 发现到自己在这方面好他们很多了

论抗压 有一些抗压的方式是向身边的人大喊、大哄、大骂、大动作

自己发泄了后 即使弄到身边的人一头雾水 又或者身边的人被骂得很无辜 他们都不理

最重要的是自己解脱了 管其他人怎么样 非常自私的行为

有一些就喜欢用哭的方式来解压

哭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最后还不是把自己置于尴尬状况

有一些就用不理不彩的方式 整天脸黑黑

好像全世界欠了他八百万

心情不好就打包早回家

比起大马人 这里的Angmo真的比较自私 EQ也比较低 抗压能力也比较低

有一些可以自私到让全办公司的人都得依他

说什么皮肤敏感 不准其他的人茶香水来工作(其实是压力影响了他的皮肤)

又或者为了自己的工作地方大点 把其他人的桌子都推到一旁

结果一个人霸了差不多半个办公室 然后其余的4 个人得共同用另一半的办公室

又或者其他的同事开小小声的radio他也嫌吵

又或者整天和其他同事说负面的话 希望能找到知音和他共鸣

又或者到处和人家说他怎么怎么忙 难道只有他一人忙 其他人都在办公室里下棋、打毛衣吗?

想不通这种人怎么融入社会 我想他不会 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他可以为社会改变什么

他只想社会为他改变

遇到这样的人 唯一的办法只能再学习提高自己的EQ
我在大马工作那么多年从未遇过这种pattern的人
所以我坚持相信还是大马人的EQ比较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