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ugust 2011

Gunung Datuk, Negeri Sembilan (14 Aug 2011)

也不懂是谁开始提议的,上个星期一群人突然心血来潮,到森美兰州的Bukit Datuk 爬山。从很多网站看到讯息说,爬山者都只用1个小时半的时间上山,基本上上下山只需2个小时至2 个小时半之间。加上Gunung Datuk 的高度只有2900尺高,增加了我们的信心。我们这群人很多都没怕过山,有一些只有少许的爬山经验,却不知天高地厚,也没衡一衡量自己有多少更量,就这样很天真地想挑战Gunung Datuk.

们5人加一个小孩从马六甲出发,然后再和另外两位朋友在Gunung Datuk 地下相会。 到Gunung Datuk底下时已经大概是8:30,和山下的一位pakcik登记后就开始上山了。登记的当时,突然有一位朋友提到当天是农历7月15,哇靠也! 7月半竟然来爬山,我们这一群人真的有病!算了啦,信者有,不信者无,百无禁忌,照上!

站在Gunung Datuk 底下,感觉自己身在森林当中。老实说,我并不喜欢爬山,因为我不喜欢那种周围都是湿
湿的感觉。但小华已经对我hard sell了很多次,所以才答应一起去爬山。

进到Gunung Datuk 里才发现原来这座山虽然不高,但高难度还真不简单呢!这山很斜、很徒,有一段路可是45斜度的。单怕那一段路,我们已经快要脱水,更何况一路上去都很斜,更需要大步大步跨上山。哦!真的很累哦!途中我们停了好几回。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心里问自己:真的还要上去吗?等下下来的时候又要费力气哦!我做得到吗?虽然心底下有很多负面的声音在呐喊,但看着朋友们的力量、小华的建决与毅力,我还是被他们的力量带上去了。

结果,上到山上已经是11:30。咦?为什么人人都说2个钟半可以上下山,而我们竟然用了3个钟才到达山上的第一站?好逊哦!! 由于早餐只吃了几个小小粒的马铃薯面包,上到山上的时候我们已经是又饿又累。还好老娘带了两罐tuna、一条三文治面包和一小壶的奶咖啡。结果三两下就把面包吃到七七八八了。其实我要谢谢咖啡,因为一路上来的动力都来至我对自己灌输的期望:一定要上到山顶,这样我才有咖啡喝!我心理想象有一大壶的咖啡在山顶上冒烟,等着我!

吃完了后,我们就要挑战另一个阶段了。这个阶段不用很用力,但却是考验胆子的一个另阶层。天呀,没上去的时候已经在怀疑了,上到去卡在一半时,那种上下不得的心情,难以形容,很想去死算了!但过了这一关考验胆子的阶层,你就会看到让会让你心情变好的美丽风景。辛苦爬了3的钟,换来美丽的风景,值得!

呆了一阵子后,我们又下来了。天呀,原来下山比上山还难!下来的第一阶段考验你更多的胆子;接下来的下山行动是考脚力和漆盖的能耐。哇!一边走下山,双脚一边完全不能控制的再发抖。还好我们带了walking sticks,没有了walking stick, 我们下山的过程会更艰难、会更久。

下第二阶层的当时,我有一度狠狠地闭着眼睛,然后很痛恨、很痛恨自己。我也说不出自己在痛恨什么?是因为自己没胆子? 是因为自己不相信自己?是因为恨自己不能和其他人一样做得到?我真的说不出答案来。在山上卡了5分钟的当时,我很想打个电话请直升机来把我救走。从山上到山下,我们又用了整整3个小时的时间。下到山下的时候已经是3点了。

虽然很辛苦、虽然全身都还在酸痛,但我终于体会到了爬山的乐趣。

Photobucket
山上遇到的一只friendly 猫。


Photobucket
集中了人,开始出发!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经过这里后就是进入Gunung Bukit的第一步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还没开始爬,精力充沛,还有心情装疯扮傻。


Photobucket
这只是一部分的山路。很多地方会比这里更徒。看到树干上的白红塑胶绳吗?这就是爬山的好心人留下来为后人引路的。这样你就不会迷路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开始气喘如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真佩服他,竟然累倒这样还笑得出?


Photobucket
恐怖分子攻击Gunung Datuk!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当你真的很累很累的时候,你就不会再理会相片中的你,会是什么样子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开餐!我们有把垃圾带下山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头发湿到一直在滴水。。。把毛巾转一转,没想到毛巾里的水像大水喉一样,汗水流个不停!


Photobucket
Next。。。。

Photobucket
爬上去另一个阶层。。。


Photobucket
上来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What? You all still wanna go up further?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This is where I was stuck for a couple of minutes when I was going up and getting down from there.


Photobucket
At the moment, I was thinking seriously whether I should follow these bunch of nuts people to climb on the steep stones and go up to the top. Frankly, I was swearing like hell deep in my hear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inally.....


Photobucket
that's what we call victory!!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Malaysia has breathtaking landscape too!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This brave girl even made it to a level higher than us!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下去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小华一直叫我站起来,但我伸出左脚,又伸右脚,一直反复着这个动作,始终无法踏出一步站起来。照片看起来好像我脚底下踩着的石头是平的,但其实它是一个很斜很斜、很
徒的石头。我基本上只能垫着两只脚support我自己的身体。根本不敢转身,不敢放手,不敢踏出第一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