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ly 2013

我爱猫城 5 - Semengoh Nature Reserve Centre (14 April 13)

我们在古晋的第二天与大自然做个接触 - 我们拜访了古晋的 Semengoh 的大自然维护中心(Semengoh Nature Reserve Centre)。这个维护中心离古晋城大概45分钟至50分钟间的距离(大概24km距离)。据我的观察,这里应该是没有办法用公共交通达到目的地。除了私家车之外,我看到来这里的游客都是搭旅行团巴士到达的。

 photo IMG_4719_resize_zps6d60ea0b.jpg
到达了后,在入门前停下来买入门票。成人入门票是RM5一人。买了票后,从新跳回车里,然后继续驾车深入森林里找红毛人猿去咯!


 photo IMG_4731_resize_zps199992a4.jpg

多数来Semengoh Nature Reserve Centre 的游客都是为Orang Utan而来的。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会喂Orang Utan 两次:第一次是9点到10点早上间;第二次是3点到4点下午间。我们赶早上那一场。Orang Utan 并不是在每一次的喂餐出现的。有时候如果他们自己在芭里找到吃的,还很饱的话,他们也许不会再出来吃工作人员喂的食物。我们选择早上拜访Orang Utan是因为晚上到早上的时间较长,我们堆断Orang Utan应该还在饿着肚子,所以应该会出来。不出我们所料,我们一到达就看到一群的白人静静的围在一块空旷的土地上,然后个个脸都朝芭里,眼睛看着树上的一对母子Orang Utan。我们很幸运,不必进入到禁区就已经可以看到Orang Utan 了。

 photo IMG_4747_resize_zps1a7a8ce4.jpg
Urang Utan 妈妈下来了,和工作人员讨香蕉吃。


 photo IMG_4757_resize_zpsa28765e8.jpg


 photo IMG_4758_resize_zpsa7d4eb22.jpg


 photo IMG_4759_resize_zpse7810ad2.jpg


可以点击放大照片。这是很贪吃的Urang Utan 宝宝。很嚣张的打开一字马在半空中叹手中的香蕉。
 


可以点击放大照片。背后的光把Urang Utan宝宝的红毛照到发亮。



Choose 720p for HD view quality


 photo IMG_4777_resize_zps976d2e9e.jpg
有时候很怀疑,不懂是人看猿还是猿看人。外国人都很安静的站在一旁看书上的一对母子orang utan; 本地人就很吵吵闹闹的拖着一家大小到这里看人猿。


10点正的时候,工作人员把全部的游客招在一起,然后开始为我们讲解。工作人员提醒我们要慢步走进去禁区,然后不得大声说话,要把闪亮、发亮的东西(比如说金链等首饰)收起来,以免引Orang Utan瞩目,然后把他们抢掉。工作人员也提醒我们如果不小心身上的东西比如说相机被Orang Utan抢走了的话,千万不可和他们争执。Orang Utan 的力气比人还强,所以和他们争执的话只会让我们受伤。如果相机不小心给他们拿去了,就让给他们拿去。他们玩厌了后会丢还给我们。但工作人员说,他不能担保Orang Utan 把东西还回来时还是完好无恙。除此,工作人员也提醒要小心头上的Orang Utan。有一些比较顽皮的Orang Utan会在人类路过的地方丢树枝攻击树下的人类。有一些也会故意在人类的头上撒尿、大便。基本上,看到了Orang Utan 后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他们看起来也许很和善,但实际上他们还是有相当的攻击性。 



 photo IMG_4783_resize_zps060ba4f7.jpg
走进去禁地后,在远处看到很多Urang Utan 开始从四方八面移向工作人员。因为工作人员带了早餐来给他们吃。


 photo IMG_4786_resize_zpse00f23f6.jpg
向高难度挑战,虽然知道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但还是要帮他们捏一把冷汗。


 photo IMG_4794_resize_zps09bd4b17.jpg
另一个带着小宝宝的Urang Utan 妈妈也从一颗树荡到另一颗树上,慢慢移向工作人员。


 photo IMG_4798_resize_zps7d9007bb.jpg
这是Semengoh Nature Reserve Centre 里最大只的Urang Utan。


 photo IMG_4801_resize_zpsf27332b2.jpg
大到很怕人。以前总以为Orang Utan 不会很大,想不到他们竟然还可能比人类还大只。这一只站起来时比一个普通的男性还高。


 photo IMG_4812_resize_zps8aa8f24c.jpg
地方很小,但挤进很多游客。在人群还未闪开前,我们先离开此地。人太多了,已经开始让我感觉到快要窒息。


 photo IMG_4815_resize_zpsf93668e7.jpg


 photo IMG_4817_resize_zps1ad424ff.jpg
我们走出去时真的遇上的工作人员提醒我们的顽皮Orang Utan - 这就是喜欢跟着人群然后高空抛树枝的人猿。


 photo IMG_4839_resize_zps1ac4ccdb.jpg
最大只的‘大哥’人猿后来沿着我们走出禁地的路,然后出来到另一个空地。‘大哥’出来的时候前后都有工作人员跟随,很威风,真的很像个有地位的大人物。没办法,那么大只的人猿有极度危险的攻击性。为了避免他突然发狂向周围的人类作出攻击,工作人员一定要贴身跟随。


 photo IMG_4844_resize_zps11d2faaa.jpg
Semengoh Nature Reserve Centre里有很多野生猪笼草。


 photo IMG_4849_resize_zpsd8943e58.jpg
Semengoh Nature Reserve Centre 的范围。


 photo IMG_4851_resize_zps4ff76621.jpg
Semengoh Nature Reserve Centre 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