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3

不公平待遇

我很少去碰马来西亚的种族问题,原因很简单,无论马来西亚人怎么质疑 ‘公平待遇这个问题’, 少数民族的声音永远都不会被重视。反而,多数民族会开始说你挑剔种族问题,专门找槽。但最近,我真的忍无可忍。尤其是选举后,更嚣张、更目中无人。

政府一直号召少许民族加入政府集团,为政府服务。今日的政府界,如果论中等阶层,其实工资和私人界的中等阶层可以媲美。但很多少数民族比较愿意加入私人公司工作,找两餐。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不公平的待遇。

真人真事:一个印度人在政府大学当讲师。这位讲师备有博士学位,有IR资格,出了几张国际publication,两位硕士学生也成功毕业了。这位讲师的分数已经超过,想说是时候申请Associate Professor了。被安排升职面试后,面试官说“很好”。面试后,晴天霹雳,没有机会升Associate Professor。问原因,面试官只说了一句:下一次吧?

同一个大学里的一位马来讲师,备有博士学位,没有IR资格,没有publication,一个硕士生都还没成功毕业。但他成功的获取Associate Professor。

这样的事情发生太多了。政府说人才外流,但他们是否质问自己,我们又做过什么来留人才吗?他们所谓的人才就是自己人。其他种族即使真的有人才,他们坐视不理。他们的态度是:你不喜欢我们的办事方法,你们走呀!

要报上教育局,说有这样的不公平待遇,换来的不是对牛弹琴,就是被complain的不爽,然后等你make complain 后光明正大的杯葛你。他们不会要你走,但他们会做一对对你更不公平的行为,然后等到你自己beh tahan后,自己打包走。

马来西亚少数民族在国外能被重视,待遇和当地人平坐平起,公平竞争。但为什么回到自己的国家却成了什么都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