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热情淳朴的高棉 6 - 高棉菜肴 (22 June 13)

在暹粒的第一个早上收获很多。谢谢Sophie把我们这边载、那边带。午餐时间一到,因为我们对高棉人的饮食一点头绪也没有,我们就叫Sophie介绍我们一家好吃的餐厅。为了慰劳Sophie,我们也邀了他一起用餐。

 photo IMG_6807_resize_zps5f5953ef.jpg
这就是老实又尽责的Sophie。


 photo IMG_6808_resize_zpsc7489cee.jpg
Sophie介绍我们这个煎蛋。这个煎蛋不是普通的那么简单。这是里面有涵的。
这一道德名字是Bporng Trei, 也就是高棉人的鱼煎蛋(fish omelette)。点菜时我们问Sophie蛋里头藏了什么。Sophie 说是臭鱼煎蛋。起初我们也有点战战兢兢,但后来想到最多味道只是cincalut煎蛋而已,ok的啦! 吃起来时味道一点都不恐怖,而且还很香呢!


 photo IMG_6809_resize_zpscfaa7313.jpg
这一道叫Lok Lak,我们选则了鸡肉。辣辣的,它的汁非常下饭。


 photo IMG_6810_resize_zpsd949a163.jpg
这一锅是高棉人的草药汤。这个对我来说味道有点怪,但还是处于可以接受的程度。还好它胜于够酸、够辣。吃起来有点像泰国的tomyam汤。喝了几口就满脸都是汗。


 photo IMG_6812_resize_zps4a46f8c9.jpg
饭后甜品 - 椰子布丁。消暑又解渴。


 photo IMG_6814_resize_zpsd437a360.jpg 
午餐吃饱后我们就请Sophie把我们带回旅馆,晚上再出来。到达旅馆外发现那里有好几缸的水,还种了莲花。那一天的莲花,开得好灿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