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热情淳朴的高棉 7 - 高棉菜肴II (22 June 13)

白天的暹粒很让人吃不消。难得晚间一到,我们从床上弹起,结束懒洋洋的午觉,开始拜访暹粒的黑夜。

傍晚的暹粒和早上比较起来当地人少了,游客多了。晚间都是游客‘大游街’的时候。原来,不是只有我们两人怕热。

暹粒的路边等不是很明亮。我们从旅馆走到暹粒市中心,一路经过的都是小巷,旁边都是当地人的住屋。我们在暹粒的几乎每一天都是早上大太阳,傍晚下雨。偶尔毛毛雨,偶尔倾盆大雨。我们出来的第一个晚上是刚下完大雨,还继续下着毛毛雨。没有小雨伞,只好在路边摊买了两个不耐用的雨衣暂时遮风挡雨。路上的大小洞都省满了雨水。我们必须小心翼翼一步步的跨前。一个不小心踩进洞的话,鞋子袜子一定湿。

我们在小巷里穿梭了大概5-10分钟后,终于看见比较亮的前方,原来我们到达了暹粒夜市。这个夜市是在旧巴杀对面,只专卖手工艺品。来来往往的人不是很多。因为肚子饿了,我们根本没那个心情看周围的东西。我们找到了几家小茅屋餐馆 (就在巴杀后面),很随意的选了一家坐了下来,准备点菜。

其实起初时我们挣扎了一会儿。很想试到地人的餐馆,但一看到餐馆的卫生程度我们有点却步了。最后,我们还是提起勇气敢敢的试。结果疑心是多余的,我们在暹粒路边吃了那么多餐都没有问题。


 photo IMG_6816_resize_zps1a10c251.jpg
我们很随意的选了一家路边的小茅屋餐馆用餐。下着雨的傍晚,肚子特别的饿,我们没什么耐性等待食物的到来。
 

 photo IMG_6818_resize_zps5caf08d3.jpg
冷冷的天气,来个烧烤蛮不错的。我有点感动,老板竟然拿了一个全新的烧锅给我们!
 

 photo IMG_6821_resize_zpsb69ab9a3.jpg
当然不能少了海鲜Tomyam汤来暖胃。
 

 photo IMG_6822_resize_zps0527972a.jpg

这个烧烤,麻麻地。还好牛肉够鲜。
 

 photo IMG_6823_resize_zps1abebdc7.jpg
整间餐馆没有其他客人,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关系吧? 由于外头下雨,小茅屋里头到处都是凶恶的蚊子。老板的人真好,又另外开另一把电风扇,专对我们的桌脚吹,帮我们赶蚊子。
 

 photo IMG_6825_resize_zpse9c38fe9.jpg
暹粒的那几天,我几乎每一天都有点至少一杯的香蕉果汁喝。这一杯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香蕉果汁。好浓,浓到吸水管都无法把它吸上来,吸水管诸塞。另外一杯是小华order的西瓜汁。也是浓,但没有隔壁杯的香蕉浓。原汁原味,没有另加糖,非常好喝,原汁原味!


 photo IMG_6826_resize_zps8e9a3c86.jpg 
我点了海鲜炒饭,虽然没有什么卖相,但味道还不错。小华点了猪肉炒饭,除了猪的猪搔味很重(对我来说可能很重),其实也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