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February 2007

围巾

终于完成了一个knitting!

中学的时候对knitting 开始有兴趣。那时候只懂得 crochet。Crochet 很容易自学,却难用一样的水平力量拉线。有时候线拉得太紧了,有时候却拉得太松了,结果凹凸不平。所以做来做去,那么多年来只懂得织baby帽和小鞋子,tisu盒的套子,小钱包,水壶袋,有花纹的桌布及杯垫或盘垫而已。

其实早就知道很多卖毛线的商家都有开班‘传授’织毛线的功夫。但商家们都会推荐学者买很贵的毛线呀!那时候还在求学的我,哪有那么多闲钱去学呀?之前全部的毛线和针都是向老爸要回来的。家里做学校的生意,通常学校都会预定一些手工产品。有时候学校大乌龙,毛线的颜色或针的号码会订错,当这些货退回来时,就归我所有了。

对学knitting 的热忱从来没退过,买了一本书回家自个儿研究研究,希望可以研究出一些什么来。研究了那么多年,只会开针,上下针和交叉针而已,一直研究不到该怎么收针。刚好来英国前,有位朋友亲手织了两条温暖牌送我。向她请教了后,才发现到原来收针是这么的简单!在未来英国前,我跑去买了几卷的毛线,打算在英国渡慢慢长的日子时可以继续学下去!

今天终于把第一个knitting 做好了!下一回逛街时,我会戴上自织的温暖牌上街,一定很温暖的!哈哈!

2 comments:

  1. 现在才看回你之前的blog,觉得你好厉害,还会自己设计baby衣,我喜欢那两件baby衣,可爱极了。我只织过一件颈巾,还是很多错针。不懂什么时候我会再织第二件。。。^^

    ReplyDelete
  2. 其实网站上有很多pattern可以照着做,我也很想不用那么费时在microsoft words打格子,然后再画上勾叉勾叉来定下花纹,然后又得好好的一格格算。。。。

    没办法,因为从开始都是自己摸索学习,所以一向来都是乱乱做的。我想这只是碰巧给我弄到漂亮的两件宝宝衣而已。要我再弄出同样的第二件,我真的没办法。虽然自己有设计图,但因为每一次用的符号都不一样,弄完了原本那件后,就没办法再弄出同样的另一件了。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的欣赏!

    如果你有兴趣想要那些网站,我可以email你。请让我知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