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February 2007

想家。。。想你们


“妈咪,做啥呢?”
“和你爸看电视呀!”
“年货买了吗?新衣买了吗?”
“今年好像没什么心情过年也。。。什么都没买,衣服也还没买。。。买那么多东西摆在冰厨干吗?你的两个弟弟回来几天就走了呀?今年人少,没那么热闹。。。”
“那,每年初三的大聚会还搞不搞?”
“不搞咯!都说了没心情搞!”

手里拿着电话筒,嘴边挂着笑容,但心里很酸!一放下电话,直接趴在桌上哭了。做在我对面的老公一时不知所措,只能伸手过来放在我的头上,轻轻的安慰我,什么也不说。

我很想回家。。。真的很想家!尤其是知道家里的妈咪和老爸会过着寂寞的生活时,我真的巴不得立刻打包回家算了。我很念家。虽然上大学时已开始学习独处居住,但心永远都离不了家。大学一放假,同学们都会策划去哪里哪里玩耍;对我而言,去哪里都好,没回家那么开心吧?

一直以来,虽然我们只是小康之家,但家给我很温暖的感觉。也许,我比较幸运,我有的是一对24孝的爸妈吧?每一次一回到家,不但三餐不断,而且每一餐都吃得很开心开胃。妈咪是个很勤力的女人,即使家里只有两人吃饭,他也照煮,而且从来都不马虎。从小,要不是因为学校,在家里我更本不会懂什么是大扫除。家里每天一大早起来便一尘不染,从来都不需要说新年要到了才要弄干净。说真的,一回到家里,感觉很像公主!很有责任感又很有爱心的妈咪,总是把家里弄得妥妥当当的。早上去掌老店,四点多才回到家,但竟然还可以把家里的一切弄得很好,包挎家里的6只猫也给她养得胖胖又很听话,还有家里的花草树木也养得很肥沃!所以我向妈咪看齐。这样,以后我才会有一个像现在那么幸福的家庭!

老爸绝对是世上绝种的好男人了!思想保守的他,虽然不会表达对孩子的爱,但我们生活上什么都不缺!放大假一回到家里,家里会多了很多吃的。有时候买点心当宵夜而已,他竟然可以把全部款的点心都买回家,原因他说不懂我们比较爱吃哪一种!又或者他在做生意时,会故意驾到丁加奴去买最好吃的keropok reko 给我们吃! 又或者半路停下来在Tanah Merah 买最好吃的葡汁烤鸡打包回家!妈咪忙的时候 (比如说家里请客啊或有大聚会啊,他又很乐意的帮忙做家务)。

来英国之前,他问起我打算过来做什么,我告诉他如情形允许,我想念博士,毕竟我想把教育当成我一生的事业。没想到,他竟然告诉我:我供你读书吧?我很想念下去,但我不想再为他添麻烦。照顾了我们三只monkeys 那么久,也是应该休息和享受的时候了吧!到今天,一打个电话回家,他还是时不时地提起这件事,又或者怕我在这吃不饱穿不暖,一直提醒我钱不够用一定要跟他开口。爸!放心吧!我们都长大了,别再操心了,我们会懂的照顾自己了!办法就让我们自己去想吧!

跟很多人家庭比较之下,我认为我非常非常的幸运!念小学的朋友说她们早上没人陪他们起床,没人给他们弄早餐,也没人陪他们等校车。放学回家没饭吃的也有,回了家跑到哪儿去玩又没人管的也有。。。我真的幸福多了!

妈咪和老爸给我们的太多了。。。我们能给的却那么的少。。。心里总是很内疚没跟他们度过每一天。Monkeys 大了,却没有一只可以陪在身边的。但妈咪和老爸的人生哲学很令我钦佩:我们养大你们是我们的责任,你们长大了去闯你们的世界却是你们的责任。养大孩子并不是因为要他们养回年老的自己!

他们对我们的教育更是让我感动。小时候我们被管制的很严,但长大了他们却给与我们100%的自由去为自己做任何的决定!妈咪说我们从小就很乖,很懂事!从来不在大庭广众下吵吵闹闹,放学回家了饭也还没吃就会自己先做功课,从来都不会要求买这个买那个。。。他们不会要求很多,只要我们做得最好就是了!在我的人生里,他们从来不给我压力。

我们三只monkeys 的朋友,也是我妈咪的朋友。你信吗?我们三姐弟的朋友,有时候我们没回老家,朋友都会到我们家里来拜访?他们竟然可以找我妈谈天!在电话里告诉妈咪,今年包不到红包给他们两人了,只进了钱给他们买年货。妈咪说没关系呀!4年后的红包就会更大咯!妈咪就是这样活泼开朗!和老爸有父女的感觉,但和妈咪的感觉像老友多过像母女!

越说下去,回家的欲望越重。。。真的很想家。妈咪老爸,原谅我今年不能陪你们过年。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生意一帆风顺!



2007 年的农历初一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