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February 2009

Nasi Kerabu


一天在Simpang Renggam 的pasar pagi 走了一圈,无意中看到一个小小的马来档口正在卖Nasi Kerabu, 档口围满了人。很奇怪的,每每看到Nasi Kerabu全身都会发痒,一定会不由自主地也跑去排队买一包来解瘾。不习惯吃生菜的人,可能会对Nasi Kerabu 避而远之。同样的那一天虽然人多,我还是排队买了一包。

轮到我的时候,order了一包,跟他说不要salak(一种酿鱼肉和椰肉的青辣椒),饭要少,生菜要多,budu 要多。话还没说完,买饭的就开口问我:你是哪里人?告诉她我是Kota Bharu 人的时候,他说怪不得口音不一样。奇怪!我都用正统的马来话和她对谈了,他说还是听得出丹州马来话的口音。

Nasi Kerabu 其实蛮像泰国的Kao-jam。虽然饭的颜色有一些不同,但配料大致上是一样的。听说泰国的Kao-jam 使用40种草药,适合做月的妈妈吃,也有医治风湿病痛的功效。初五那一天大姨家的Open House请大家吃KB最好吃的Kao-jam。真的超好吃,一吃就吃了两盘,怪不得这一次回马没到3个星期就胖了3kg。

吃Nasi Kerabu 同样的可以让人很开胃。Nasi Kerabu 的配料很简单,通常都是一大堆不知名的生菜,配上Budu(一种酱汁,用江鱼仔和盐酿成的)、炒过的椰丝等等。有一些还可以加上salak、ayam percik、炸鸡或牛肉当配料。

有机会再吃Ulang Corner 的 Kao-jam 的话,再把照片upload 上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