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anuary 2010

Another Snow Day (5 Jan 2010)

五号那天照常上班。由于大风大雪,很多人都没办法开车去工作。小华也只能把我送到半路,地上太多雪,city council 又还没洒grit,搞到整条大街都结了冰,车子根本就无法跑上山坡。

那一天也是我们搬入新办公室的一天。到了就办公室看着搬物工人把一箱箱的塑胶盒载走,我们再自己走到新办公室去。新的办公室真的很赞!虽然我不会长久的在这里工作,但我很珍惜现在的一切。University of Leeds 的 School of Earth and Environment 是最赚钱的学校,怪不得上头敢敢批了那么多钱兴建另一栋楼和修旧楼给此学校。

旧办公室里的东西pack了也拿走了,东西还没送到新办公室去,那一天老板娘叫我们半天后回去。和外国人工作的一个好处就是他们对工作的时间不会太持着。既然没东西做就可以回家。哪像在大马的时候即使是放工时间了变态老板还想看到你的身影在办公室。这里的人也讲究信任。最近我的手臂关节哪儿出现了小问题。我在办公时间去上了很多次的复健,都不用请假,也不用交医生纸。我自己还不好意思的问老板娘需不需要我交什么医生纸交待交待一下病情,她还告诉我我是个对工作成熟及有着人心的人,她相信我不会abuse这个flexibility。听她说了我好感动哦!

乘着放半天假,快快走路回家,一边欣赏路上的雪景。本来想给小华一个惊喜,但一回到家里后大声叫了没人回应。翻开相机的八宝箱,咦!怎么相机也不见了?打个电话给小华,原来他比我快一步把相机拿走了,到处拍照。还好他走得还不远,我很快就追上了他。

就这样在周围拍了很多照片。最喜欢的还是在Hyde Park拍的,哪里的雪景让我联想了winter sonata. 我和小华手牵手的在雪景里拍拖,感觉好浪漫!


Photobucket
早上还未出门上班前拍下的。前一晚下了场大雪,第二天一早学还是不停的下,雪越积越厚了!



Photobucket
我们家前面的小路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看了这种情景,我真的有一点不甘心去上班呢!



Photobucket
还好老板娘放一条生路。坐了半天就打包回家了。下午的时候还和小华一起去拍雪景和周围发生的事情。。。



Photobucket
乘着雪还新、还松,不管是小孩或成年人玩起雪来了。这一群小朋友在家外一起合作堆雪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家里附近的小公园的长凳也堆满了雪,看起来很像厚厚、软软的白色海棉呢!



Photobucket
在我们附近的住宅区走走。。。雪又开始下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终于走到Hyde Park了!看到眼前的这一片情景,我们眼睛亮了起来,嘴巴也笑道开心得合不拢嘴来了!这里真的很美!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种情景让我联想了winter sonata... 忍不住快快去拉着小华的手一起漫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树枝也积满了白色的雪,漂亮!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走过这里,只要风一吹,树枝上的雪就会一大团、一大团的从上面掉下来,击到路过的人的身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手里弄了一团雪球,然后往树枝上抛,希望能把树枝上的雪给弄下来!



Photobucket
这是树下的雪,大概有4寸厚。在空旷的地方雪更深、更厚了!



Photobucket
整片白色的公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后面的树很漂亮!



Photobucket
一群人在弄igloo (冰屋)。当我们要回家第二次经过他们时,本来igloo就剩10%就完成了。很可惜来了一堆年轻破坏王,即使这些做igloo的人还在当场,这一堆破坏王还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把人家辛辛苦苦、花了好多个小时建的igloo给弄毁了!好没良心哦!年轻人就是这样,人多了就变敢、变乱!



Photobucket
他可是没戴手套,赤手的再堆雪哦!



Photobucket
突然间发现有一家人在玩snow boarding. 我们本来只是想接近看看,这一家人学很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玩,还把board 借给了我们。小华坐上去咯!!



Photobucket
Ready.... GO!!!!



Photobucket
滑下去咯!!好刺激!!



Photobucket
Opps!! 不小心摔倒了!!哈哈哈。。。。



Photobucket
这家人也带了两只狗一起出来玩。一只不停的跟着主人坐的snow board 跑上下斜坡;另一只则静静的坐在一旁看大家忙。原来这只狗狗是他们家里的老成员了!已经19岁了!怪不得他好乖噢!静静的制坐在一旁,没另一只active。很喜欢它,很可爱,一直跑来我们的身边。我想它很冷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小华再来一个火箭式的。。。



Photobucket
开始冲下去咯!!



Photobucket
Yuhoo!!



Photobucket
我也被推下去了。。。



Photobucket
一边滑下去,一边大喊,喊到肺、肝、肠。。。统统都给喊出来了!哈哈哈!好丑!但好好笑!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街边的广告牌也可当snow board....


Photobucket
他们已经开始推不动了。。。



Photobucket
由于我的手臂不方便做大动作,小华帮我完成了做snow angel 的心愿!他起身后,好大的一个snow angel!!!

1 comment:

  1. 你和你的小华都很幸福的感觉哦^^
    可以一起度过寒冷的冬天
    想到我就快要来到这里~没有我的他在身边,感觉很害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