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y 2010

开车环游1/4个葡萄牙(14) - 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 (3/4/10)

从Mosteiro dos Jeronimos 走出来,天空还是一片灰暗。风又大,我那单薄的上衣抵挡不住寒冷的风,害我一双手都是冰的。还好忍耐力好,还是支持下去,继续我们在葡萄牙的旅程。

Mosteiro dos Jeronomos 的对面是个大公园。只要跨过那个公园,就可以一看到Mosteiro dos Jeronimos正对面的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 Padros dos Descobrimentos, 英文称 Monument to the Discoveries 是建立于1960年,目的是纪念死去了500年的Prince Henry和其他的航海家的纪念碑。整个纪念碑是52公尺/171尺高的大理石,联合了三大象征:十字架、剑、船。如果向Padrao的正面看,就会看到一个很大很长的十字架,十字架的正中央是个剑。如果是向左边或右边看,两边都有一样的雕刻,纪念碑上刻着的是一群伟大导航家的像,站在船最前方的就是Prince Henry,其他的雕像包括了Gil Eanes, Vasco da Gama, Pedro Alvares Cabral, Luis de Camoes等等。

Padros dos Descobrimentos 的前面是个空地。这片空地其实是用砖铺成的,而且很特别的是砖上的图案是葡萄牙导航家早在几世纪前到过的国家、开辟的路、发现的新大陆。从地图上显示,早期葡萄牙人先到非洲国家,然后再慢慢开辟新路到亚洲去。虽然是好多世纪以前的事,但有一点让我非常敬佩的是葡萄牙每到一个国家的目的就只是为了开发新海路、发现新大陆。他们和英国人不同,英国导航家不是为了占领,就是为了采取当地人的自然资源。

话说回来,这张砖块地图的确很大。唯一能把整个图案看完的只有爬到纪念碑的顶楼,然后从哪儿看下来。纪念碑里有不同的门票。要参观里面的博物馆价钱是7欧元,如果只是想搭电梯上顶楼从高处看地图及周围的风景的话只要2欧元而已。我们没上去,因为那天排队上电梯的人多到一直在拥挤,加上外面下着雨,上了顶楼还是得淋雨,说已我们打消了念头。


Photobucket 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 Monument to the Discoveries 的正前方是个十字架联合西剑的图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adrao 前面的地图。1509年,葡萄牙人航船航到马六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站在这里没办法把全部的地图挤进相框。


Photobucket
虽然下着雨,这并不能阻挡游客们对这面地图的好奇心。


Photobucket
左边图案。


Photobucket 右边的图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站在船头前面的第一位是Prince Henry.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5 de Abril Bridge (25th of April Bridge) 就是这座吊桥的名字。暂时不会写太多关于这座桥,它的资料将会出现在第3或第4天的Lisbon游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adrao 的周围都是停游艇的港口。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