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August 2010

OLE! 西班牙(7) - The Magic Fountain of Montjuic (12 June 2010)

虽然白天耗了很多精神、精力在Sagrada Familia 及 Parc Guell 边走边看,无论怎么累,我们还是不想错过Barcelona 有名的音乐喷泉。

这座音乐喷泉第一次被启用是在5月19日1929年。当年建这一个喷泉的原因是为了要配合Barcelona 的Great Universal Exhibition。当年这一个工不被大众看好,很多人都认为这浩大的工程根本就无法完成。后来这个工程动用了3千名员工,终于在一年后大功告成。

这个音乐喷泉和其他音乐喷泉大同小异。基本上就是融合了颜色、灯光、音乐及水的动态的一个喷泉。

要找到这喷泉并不难,只要达Metro 到Espanya站,再走大概5-10分钟就回到了。基本上喷泉就位于Barcelona的国家艺术馆Me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MNAC)前。这音乐喷泉只在星期四、五、六及日有表演,而且时间只在9点晚上至11点晚上这一段时间而已。我们去的时候也蛮迟的了,印象中好像喷水池已经在开始表演音乐喷泉了。据某网站,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会因季节而改变,最好是没来这里之前先上一上网查日期和时间。

在Lisbon葡萄牙的时候租来的车子给人家打爆了镜子;在Barcelona西班牙的时候又发生了一项摆乌龙、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还好只是误会,也庆幸我们没因为这件事而影响了我们后来的旅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好笑多过衰。(事情的真相在此:http://trishalavittae.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13.html)


Photobucket
下了Metro的Espanya 站后,就会看到不远处有两排灯光很亮的喷水池。这两排的喷水池建于大马路的左右两旁。我偷偷算了,每一排一大概有44-46个喷水器。


Photobucket
向前望去,前面的大建筑物就是Barcelona的MNAC。走到路边喷水池的最尾端(两旁都一样)就会有个行人天桥。跟着天桥走的话就会到达The Magic Fountain of Montjuic了。我们还没上桥的时候已经被吓到了,一个本来很阔大的桥站满了人群,连想要穿过人群都成了问题。大家都喜欢站在桥上,因为这里的水平比喷水池的水平高很多,可以站在桥上然后拍到较低的喷水池。


Photobucket
好不容易才挤开了在桥上的人群。一下行人天桥,音乐喷泉就在眼前了!音乐喷泉的周围也是一样站满了人群。随着音乐,灯光、喷水器都一直在做不同的表演。非常的漂亮!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音乐喷泉的不远处,一群观众霸满了走向MNAC的梯级,坐在那里观赏在跳舞的水花。


Photobucket
从音乐喷泉上去到MNAC的正门外还需爬至少3大截的楼梯才会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本来打算在最后一天参观这家艺术馆的,后来换了行程去了别的地点。据网站上得来的资料,MNAC除了星期一之外,星期二到日都会开门。星期二至六开门时间是10点早上至傍晚7点;星期日开门的时间较短,只从10点早上至2点午后而已。当初在网站查到的入门票价是8.50欧元一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张照片是我们走上Montjuic拍下来的,以另一种角度去看这个音乐喷泉。黑夜的Barcelona有活泼、好动的水精灵陪伴,让整个城市看来更有生气,火了起来。看到照片最远处有很亮的灯吗?好像是在高山上的一座建筑物,外形看来好像是个城堡。但后来我们照着Barcelona地图和同样的方向找了又找,始终找不到远处的那一座建筑物到底是什么。至今我们还是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


Photobucket
来到了Montjuic的最高处,也是MNAC大门前的空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