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September 2010

续53年独立后

很悲的又看到这样的一个新闻
每年的Merdeka都会发生不一样的暴动
不是破坏他人财产 就是伤害他人身体
我们的社会真的病了 我们的人民真的病了


年轻人就是这样
人多了就肯定会乱
就像当年希特勒的兵士们一样
很多都是盲目跟从指示

事情发生后 很多时候连自己都不晓得为什么当初会这么做
有一些甚至根本就没想过要那么行动 但还是做了让自己后悔的事
这就是社会心理学说所的其中一种社会影响力 - Compliance

年轻人就爱盲目跟从身边人的举动
为的是当时高潮迭起的情绪与气氛
还是只为了被自己的群众接受
看来 只有当事者自己知道促使他做出如此行动的原因

导致成今天严重生病的社会 到底
是教育失败?
是道德沦落了?
是政治纠纷的后遗症?
是网路质询的负面报道?
是人类心理开始畸形发育?
还是社会累积了无形的压力?

X X X X X X X X X

最近不小心看到了namewee的新作品
如果他好好的创作 我承认 他是个人才
很可惜 他比较喜欢破口大骂

小时候 我们并不知道颜色的分别

也不懂什么时候开始 我们懂得彼此讥视和我们皮肤不一样颜色的人
他骂我们猪 我们又骂他们猪
你以为自己真的比较高档吗?有分别吗?
骂的人其实都还不是一样都是猪

书读多了不一定代表那个人懂事或会比较聪明
所以即使是受过了高深的教育 还是有一些笨桶会叫人家回中国、回印度
不要把这样的事情看成是他种族对我种族的威胁
其实这只是笨桶个人的人格与修行问题而已

笨桶只是少数
别因为几个笨桶而对无辜的友族对骂
这样只会加深彼此的误会
结果你更讨厌我 我更讨厌你

我常尝试‘穿他人的鞋子’
是我的话 我也不想把我本来拥有的特权转手他人 和他人分享
我们能怪人家剥夺我们的权力吗?
我们只能怪祖宗签了jus soli 接受了这样一个不堪的条件
把屎留给了下一代

53年了 我们好像还是踏在原地
每天为一样的事情闹到你死我活

今年的独立日
一样的还是缺少了意义


‘人们最需要的是希望,是觉得明天会比今天好’。I believe that the greatest and most real source of hope that we have today is the fact that the distances that once existed between continents, countries and cultures is disappearing. The fact that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stand closer together than ever before.

在英国我有感受到是这样,但在大马,我想我们还是很遥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