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08

以明年开始计算,16年了大家没见面
毕业后, 继续升学的继续升学, 出外打拼的就开始他们的社会生涯
近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大家提出了聚会
行动开始了
开始找人、通知、索取资料、印票、卖票、收钱
想参加的报了名,也有很多想参加但无法参加的
虽然很遗憾, 但你们的处境我们都明白
另外一些,因为被自己的信心打败了而选择不来

也许这就是华人的生活习惯和思想吧
总爱把自己和别人比较,又或者把别人和自己比较
何必想得那么复杂呢?
只是一个简单的聚会,有必要比来必去吗?
没听过人比人气死人吗?

“你看阿谁谁的孩子拿第一名,你怎么拿第二名?”
“你看阿谁谁的儿子当了老板,你怎么还在打工?”
“你看阿谁谁的女儿嫁得多好,老公那么多金,你怎么嫁了一个穷光蛋?”
“你看谁谁还那么英勇/漂亮/年轻,我怎么那么邋遢/肥胖/老化?”

那又怎么样?人生是这样衡量的吗?
我从来都没当过第一名 但我从来都没有对自己的能力质疑
我现在还在失业、没钱、也没收入,但不代表我没有梦想
我没有嫁得光鲜艳丽、大事铺张,但这不代表我不幸福
我没有以前窈窕, 但这不代表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大家需要的东西都不一样
没有人能告诉你什么是最好、最适合你
为什么就不能挺着胸、站起来,用最真的自己去面对别人呢?
我终于了解, 没有自信心的人很可怜,也很可悲
那。。。这些人
就继续把自己埋藏起来吧
最好连上班、吃饭、逛街、上网都不要
因为这样一来,你才不会被人见到
包留你那100年前,过气、过期的美好形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