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September 2009

炸虾糕 *Cucuk Udang (Malaysian Delicacy)

前一阵子很想念大马炸香蕉糕、炸番薯、炸虾糕。。。各种格式的大马本地糕。我妈常告诉我说:为什么不尝试在英国卖炸香蕉糕、炸虾糕之内的。我的妈咪呀。。。真的妈妈咪呀。。。老外是很喜欢吃香蕉,但如果老外看到把香蕉丢到一大锅的油里又浸又炸的,你说老外敢吃吗?老外讲究的是健康吃法,哪里像大马人食物好不好吃才是关键。加上万年油,哇靠!我看了都怕怕!(但还是照吃,大马人嘛。。。)

想着想着也没用,小华说动手做最好。可能小华想吃炸虾糕的欲望比我高,所以这次我不用动手,只要乖乖坐着等吃就可以了。

我给这个炸虾糕99%,超好吃!扣掉的那1%是吃太多会腻,毕竟油炸的食物通常都不能吃太多。。。





食材:
虾(连壳)..... 适量
面粉..... 适量
香菜..... 适量
盐......... 适量
糖......... 少许
炸葱..... 适量
食油..... 适量
水......... 适量

做法:
1. 面粉加水变稠。
2. 把香菜切段,然后和其他的材料一起加入内。
3. 烧热锅,加入适量的油。把适量的(1)放入锅内煎至香脆即可。

——————————————————————————————

Ingredients:
prawns (with shell)
flour
coriander (cut into 1-2 inches in lenght)
salt
sugar
fried shallot
cooking oil
water

Directions:
1. Add water to flour.
2. Add all ingredients to (1).
3. Heat the wok with lots of oil. Divided (1) into a few portions and fried each portion until it's crispyand turn to be brownish in color.

* Best served with chili sau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