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anuary 2011

‘Fish’ - Choose Your Attitude

Photobucket

昨天整理书房, 很意外的看到了一本很多年前看的书。反正也闲着没事做,就再翻翻来看。突然在其中一面看到了曾经成为我人生灯塔的一个想法:

There is always a choice about the way you do your work, even if there is not a choice about the work itself.

无论是工作也好、人生也好,确实很多东西都不再我们掌权的范围,也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但我们能改变自己的看法、自己的处事方法,把本来不精彩的工作变得精彩、把平凡的人生变得不平凡、把没有生气的工作室变成你喜欢呆在那里加班的第二个家、把自己不喜欢的人变得不再讨厌他。。。

一个人活得开不开心不是因为他有多少身家、身边有多少爱他的人、也不是因为他高职高薪的工作,而是他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快乐不是天生的,快乐是要自己去找、自己去创造。

至从结了婚后,我的生活与事业就像roller coaster 一样上上下下。很多事情不是我想要怎么样就能怎么样,计划永远赶不上改变。当然,有一阵子我对我自己的所要的生活迟疑了很久。与其自己一个人钻牛角尖,倒不如改变自己的想法,学习‘活在当下’。也许我们无法改变事实,但我们有自由、有权利改变我们对事实的看法。

人生往往就像找工作一样。人家跳槽,你也心痒痒想跳槽;人家这样生活,你也想这样生活。人总是以为grass is greener at another side!其实大家的处境还不是一样?你看我好,我看你好,人总是不满意和不满足自己的现况。你现在的生活不好,不是因为它真的不好,只是你的看法和态度不健康而已。

无论工作有多死板,生活有多枯燥,只要你的人生观是对的,你会把原有的变成更精彩,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