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February 2011

团聚乐

今年的农历新年回丹州过
至从结了婚后,很多年都没在自己家里吃饭
感谢小华的贴心
今年愿意陪伴我在KB过年

很多人问我 今年怎么没有回婆家过年
其实我在新年前已经回去了两次
也懒得和人家解释 也没必要和人家解释
而且还是小华自动点头说要陪我回家的
我只对那些人说:
我也是妈妈生的(难道女儿就不可以回自己的家吃团年饭?)

本来小华建议新年期间到外吃算了
一来妈咪不用在闷热的厨房忙着煮
二来妈咪也可以轻轻松松的坐着和我们一起共餐
不用满身大汗,忙进忙出
但在家里吃惯的父母还是喜欢在家里自己煮
再说餐馆的菜肴不及妈咪的厨艺
最后还是打消了出外吃的念头

团年饭那天见到了很多年没见面的亲戚
原来大家都变了,也老了
从来没赌钱的我也加入和堂弟妹一起小赌
虽然输了钱,但超开心的
因为从新感应当年小时候大家一起玩乐的日子
晚上的时后还到satay malaysia 吃宵夜
赢钱的请客

初一晚上又和表兄弟妹们见面
表弟长壮了 表妹越来越漂亮了 表侄儿也长大了
也初次和表妹的外国男友见面,相当亲切健谈

除了和一位20多年没见的台湾老友相聚
今年的新年我什么朋友都没见
我享受在家里的天伦乐 和精灵可爱的侄儿玩到忘我
加上KB到处都塞车,天气又热
我真的不想出门

今年的农历新年让我重温了家庭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