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February 2011

Copy Cat

前晚和堂妹说了好多个钟头的话,其中说到了copy cat 这个题材。

堂妹说她的coursemate有个copy cat。嘴里嫌人家穿戴老土,但实际上无论在做什么事情都喜欢跟着她的尾巴后面!她说到这里,我也惊叹了一下,因为我也发现我也遇到这样的人。只是那么多年来我一直当这件事只是碰巧,我也不想去多想。

对着堂妹,我坦白的告诉她这种情况下,短期内我会暗喜,久而久之我也会生气。但是向好的一方面想,这不是一件好事吗?这证明了堂妹的处事方法、她的聪慧、她的美貌、她的品味有人不但欣赏,还当她是偶象般看待呢!说堂妹老土又要学堂妹只是因为她妒忌呀!

试想想看,有一个人选择念你的科系、打一份和你工作性质一样的工作、想改变生活的方式与规模和你一样、你想到哪里生活他也想到哪里去生活,你向往的兴趣他也开始pick up。。。当然也有碰巧刚好一样的机率,但那么多年来发现到那么多“碰巧”时,你的心理不会起疙瘩吗?

我心里的疙瘩早已起了很久,但我还是一直告诉我自己我和他的“一样”就只是碰巧。不管是你有心抄袭还是无心抄袭,我只能告诉你我的生活没有什么了不起,平凡人一个。也许你在青年时没有真正的找到你的self-identity,但今天你还是可以找回自己,做回自己。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只有做回自己你才不会有压力、你才不会比较、你才会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