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こんにちはJapan (15) - 锦市场 *Nishiki-koji Ichiba (6 Aug 12)

无论去到哪里、什么地方、什么国家,我很难喜欢到当地的市场走走看看,也就是大马人所称的巴杀。很多人会反映说:哦! 巴杀有什么好看的,不是卖鱼就是卖肉,要不就卖菜。

我有自己的另一种看法。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找当地的市场的原因是因为我认为市场是最能体会到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在这里,我懂得他们吃的文化; 在这里,我会明白他们的生活方式到底是急速还是怠慢的;在这里,我学会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也许我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但从他们待人处事,他们真诚的笑容里,我可以感受到旅游的乐趣!

来到京都,我免不了跟着Lonely Planet 的步伐寻找京都鼎鼎有名的锦市场(Nishiki-koji Ichiba, 或称Nishiki Market)。锦市场是由5栋两层楼高的建筑物形成的。这里一共有120-130家不同的店:卖生鱼的、熟鱼、腌菜、零食小吃、柴鱼等等的,什么都有。这里能给你无尽的惊喜,因为每走3-4步,你就会发现到新奇的东西。如果你在吃午餐前来这里,担保你饿着肚子进来锦市场,饱着肚子离开。

因为我和小华是从平安神宫(Heian-Jingu)出来的,所以我们先搭巴士到京都駅(Kyoto Station), 再从京都駅搭地铁到四条(Shijo)。基本山从任何地铁站搭地铁到四条,然后再走大概5分钟的路就会到了。


  Photobucket
锦市场出现在眼前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进入锦市场后,抬头一看,锦市场的遮头是彩色的。透过阳光的照色,整个锦市场里的颜色变得很温和,很温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寿司,新鲜的刺身。

Photobucket
哇!日本零食店,还有很多种类的日本烧饼。


Photobucket
刚开始看到这个的时候,看到我都发傻了。这到底是什么?黑成一片,有点脏脏的样子。后来再站仅一点看,才看个明白。原来这些都是腌菜! 着两桶都是腌茄子。


Photobucket
另一种腌菜。


Photobucket
烧鳗鱼,爱死了!


Photobucket
生的海鲜贝壳类。看到右边大大颗白色的scallope 吗?哦!好想买回大马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哇!又是鳗鱼烧!饶了我的肚子吧!


Photobucket
这个也是开始看的时候一只看不懂的东西。原来也是腌菜,另一种腌法。好像浓浓厚厚的泥巴,其实是一种酱。


Photobucket
柴鱼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是其中一个非常吸引我的店口。虽然卖的东西是最普通不过的茶,但店里表演当众炒茶的功夫让我看到傻眼了! 精彩!

Photobucket
可爱的小章鱼。一个一口就可搞定!


Photobucket
店里满满的猫物品,爱到不行!


Photobucket
忘了是什么果子,但很像炒栗子,却又不是栗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各式的腌菜,随你试吃! 很香,但很酸。酸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Photobucket
在锦市场走着走着,突然一家庙寺出现在眼前。很神奇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走到锦市场的另一尽头才发现原来这里除了锦市场wet market,左右两旁还有一大长排的服装商店! 左右两旁,一条是寺町通 (Teramachi), 另一条是Takakura。这两排商店就是要完完全全的走完、看完, 加上锦市场,我看最少得花上半天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