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12

こんにちはJapan (8) - 八坂神社 *Yasaka-jinja (5 Aug 12)

虽然八版神社于其它日本的神社比较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我极为喜欢它。原因很简单,一进到神社我就被眼前的算百颗灯笼给迷住了。加上这里的人并不多,蛮清静的,我感觉到舒服自在。

不懂是不是日本真的很小,要不就是日本人真的懂得推销他们自家的景点。从円山公園 (Maruyama-Koen)
里随便晃一晃,八坂神社(Yasaka-jinja) 的其中一个入门就出在眼前了。

八坂神社原本叫祇園神社 (Gion-jinja
), 建设于656年。1871 年至1946年间,八版社社被当地政府公认是其中一官幣大社, 也就是日本政府大力支持的庙寺。

每年的
祇園祭(Gion Matsuri)会在7月1日至7月29日之间庆祝,会在八版神社大事庆祝。



Photobucket
円山公園出来,突然八坂神社的其中一个入门就出现在眼前。八坂神社的大门其实笔者一个漂亮很多,红色的torii。如果是达巴士直到八坂神社的话就有机会在它的大门前下车。来到八版神社大门前的巴士号码有:12,46,100, 201,202,203 及206,可在祇園站(Gion Station)下车,八版神社就在下车地点的对面。

Photobucket
就是这个灯笼亭子吸引了我。上百颗的灯笼围着亭子的周边高高的挂着。晚间,这些灯笼都会被点亮。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几乎在日本的每一个庙寺都看到这样的一个大布条,但不懂是不是家家的神社都是一样的。虽然看不懂,但我猜应该是像算命解说的东西吧?


Photobucket
小华后面有一排的拜拜钟。拉一拉,双手掌一掌,就可以许愿或膜拜了。


Photobucket
一对年轻男女在真诚的膜拜,应该是求姻缘吧?


Photobucket


八版神社(请点击放大照片)


Photobucket
八版神社有很多入口,健在四面八方。这只是其中一个入门,并非大门。


Photobucket
在八版神社里找到的美容水? 真的那么养颜吗? 外用? 内服? 这我就不清楚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名列前茅,报考鼎鼎大名的大学的话,不妨买下一个祈求符,保你心想事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