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November 2009

会说华语的老外

遇到会说华语的老外 你会感觉到怎么样?

我只能说我自叹不如

这位老外是我的一位同事 有一天很意外的知道他会说中文

更吊的是他满口北京腔中文 还会写华语字呐!

天呀!他的翘舌发音好准哦 好惭愧 好惭愧

原来他在中国生活了5年 除了华语 他也听得懂少许的广东话

上回我问他:“你的中文名怎么写?”

他就二话不说提起我办公室里的 marker pen 在 white board 上写了“郝大明”三个字

我忘了那个“郝”是郝劭文的郝

我还很不好意思地问他前边第一个字怎么读 那时候感觉到自己很下虽

竟然华语会输给一个学了华语13年的老外

大明真的很棒 连对中华文化都有不错的拿捏

还会做中国菜 喜欢吃西川菜

小妹佩服得五体投地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