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我家新成员 - 阿虎(1)

2月19号,我从小华老家带回来了一个将快被人遗弃的小猫。

刚开始时,阿虎很down。我想,它应该很怀念几个钟头前和它一起游戏的兄弟姐妹们,还有它那尽责的妈妈。我也不懂到底把它带回来是对的决定,还是错的决定。因为这样间接的把它和它的兄弟姐妹/玩伴分开。但事实是:如我不把它带回来,再多几个钟,它的主人就会把它连同它的兄弟姐妹们丢弃在胶芭里了。如果把妈妈也一起丢弃算还好,至少这些小生命还有妈妈的照顾,有很大的机会平安的活下去。但它的主人却是要妈妈不要孩子,打算把妈妈留着,只丢弃小生命。胶芭野狗多,蛇也多。我无法想象到底这些两个月大的小生命会如何独立、如何自卫、如何生存。

将被遗弃的小猫有5只。我和小华到了主人家后,慢慢的一只只提起来,好好的看他们。每一只都那么的漂亮,说真的,我遇上了难题,我不懂要怎么选择。这样一选,我知道只有一只会很幸福,其他的另外4只的命运将由天定。小华说不如抓两只回去养。但我知道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看顾两只,而且两只一起长大的小猫只会attach to each other, 绝对不会 attach to 我自己。最后忍心只带阿虎一只回家。

在前往马六甲遥远的路途上,阿虎在箱子里大哭。回到马六甲的家里,他很乖。我想因为是新环境的关系,加上没有了玩伴、没有了妈妈 ,他因为害怕而变乖。吃也没什么吃。最糟是一直泻肚子。

刚来的阿虎一身从头臭到脚。没有办法立刻为他冲凉,因为不想在他适应新环境的当时再为他加上不必要的压力。加上把它带回家时是星期日傍晚了,没有大太阳, 绝对不能冲。也因为工作没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立刻为他买笼子。第一个星期都是在我家楼下的厕所度过的阿虎,就在里边睡,里面吃。 还好楼下的厕所还蛮大的,有足够的空间给他每天跑动。

阿虎,你要快高长大哦!做只快乐猫!


照片摄于2月19日。

Photobucket
刚加入我们的阿虎对身边的一切事情都很害怕。躲在厕所门后面的他,看起来傻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