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November 2010

相像

听人家说 这世界上有另外5个和自己相像的人
当然不是像孪生一样一个饼印 但至少会相像到某种会令人吃惊的程度
你见过另外那5个人了吗?

记忆中被说像另外一个人的次数好像不多
记得两年前被一群菲律宾英国留学生说我像菲律宾的某位演员
虽然我不知道对方是谁 但从这一群学生的神色举动 bling bling发亮的眼神
我突然有种冲动想知道她长得怎么样 (我还被他们围着确认)

还有一次是当我把刚拍完的结婚照带回家时
竟然被自己的老爸说照片里的我像演泰国8点档的泰国妹
连我妈也认同老爸说的话
第一次听我爸说我像 'siam cha-bo'
也第一次看到我老爸手里不停的拿着我的结婚照 很认真的看我

小时后也许被人家说像明星会开心 因为当明星的都是漂亮的
但直从长大懂事后 我只想当我自己 像我自己 像我的家人就好
我不希望自己拥有个大众脸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6个貌样相像的人
我希望其它的5个人活在老远的地方
永远都不会被我碰到
因为我只想当独特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