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November 2010

老外与中餐

老外爱吃华人餐,这一点真的无可否认,要不然英国那么多难吃的Chinese Take Away 怎么做生意?

那一天刚好是电影迷在我们office工作的最后一天。巧克力就建议说我们应该去吃大餐庆祝、庆祝!庆祝其实只是一个烂理由,最主要的原因还不是为了吃!咖哩妹一向来都是西方人外表、东方人的灵魂,所以咖哩妹就建议到香港餐馆去!咖哩妹常听我说唐宫酒楼的菜好吃,她都一直想试试看,只是她是月光族,常就因为这样总是去不成。请她吃顿饭根本就没问题,但西方国家人都是AA制,都不会给你来个白吃白喝。白人的这一点,我蛮欣赏的,绝对不贪小便宜。

到了唐宫酒楼,大家都等着我介绍。如果这一餐只是我和长腿及咖哩妹的一餐,我决意不容迟的推荐几道菜给他们。但当天还有其他3个不太会欣赏亚洲餐的人,我也不懂什么才适合他们的口味,所以我只好告诉他们这里的食物都不错。还是自己选比较好。

本来咖哩妹兴致勃勃地想点套餐,但另外3个是乎不太同意,最后大家还是自己点自己的菜。菜单拿来后,5个看英文版的,1个看华人版的。后来才发现原来英文版的菜单和华人版的菜单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怪不得老外看来看去、叫来叫去、吃来吃去不是酸辣就是四川辣味!

虽然是自己点菜,但为了让他们尝试我们华人的真正口味,我特点了豆腐煲、蒜味炒虾、蟹皇烧卖和鸡脚给他们试试看!点鸡脚是咖哩妹的歪念头,竟然想知道鸡脚是什么味道,老娘就点给你吃!我还以为咖哩妹最多只吃一只脚,怎么知道一只接一只的,左手握筷子、右手弹起大拇指、嘴里一边忙着啃鸡脚一边不清不楚的说好吃!咖哩妹这个金丝猫真的爱亚洲文化爱到蓝眼快变成黑眼了!

跟她们一起吃饭中餐,发现了:
1. 原来这一群人蛮会吃辣的。
2. 对老外而言,豆腐这一类比较清淡的口味提不起他们的兴趣。反而口味强的菜肴才抓得住他们的口味。我试了他们点的菜,咸到一直猛灌喝茉莉花茶。
3. 超喜欢吃炒饭。即使只是蛋炒饭而已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4. 原来他们比我还大胆尝试自己从来未吃过的东西。
5. 他们会奇怪为什么亚洲人都喜欢先用盐巴处理或腌制生肉,然后才煮。
6. 对他们而言中国茶是苦涩的。因为他们只喝加牛奶、滑滑、爽口的红茶。
7. 当天同桌吃饭的同事100%都会用筷子。惊讶!佩服!
8. 老外点菜的速度令人汗颜。。。慢到。。。
9. 这群人超爱吃鸭,差不多全场都点不同的鸭餐。连服务生都不禁用广东话和我偷偷说:甘钟意食鸭哦!
10. 还有就是之前提过的,老外的菜单和华人的菜单原来不一样。


下次有机会带他们去Red Chilli,让他们试试看真正的四川菜,让他们试试水煮牛肉、啤酒鸭的利害!

6 comments:

  1. 我喜欢Red Chilli.
    很喜欢很喜欢
    只要有机会聚餐,我们都会去Red Chilli.
    不过前提是我们钱包当时有钱可以花
    呵呵~

    Miin

    ReplyDelete
  2. Miin, 介不介意介绍几道你认为好吃的菜呢?我们通常叫来叫去都是那几样!

    ReplyDelete
  3. 我们也是都爱那几样
    水煮鱼、烤炒羊肉、四川辣子鸡、炒kangkong belacan :)
    驴打滚 炸鱿鱼
    朋友们爱锅巴肉、麻辣烫、夫妻肺片

    那kangkong belacan 好久都没吃到罗
    在这里又没想到要吃它

    Miin

    ReplyDelete
  4. 每一次点那个四川辣子鸡都吃到我冒汗!hehehe...

    在中国买得到belacan吗?我回去大马之后可以寄几个给你! 这样你就可以自己炒kangkung belacan吃了,不用在怀念Red Chili的kb了!:)

    ReplyDelete
  5. 我其实过年回家的时候有带belacan过来
    不过菜市场几乎没有看到过kangkung
    连Carrefour也没有卖
    所以现在是有belacan 而没有 kangkung啊

    现在冬天了
    市场的菜选择就更少了~
    就只能吃小白菜或大白菜了
    :)

    Miin

    ReplyDelete
  6. 原来是kangkung难找。。。
    没kangkung没关系,现在你可以做kimchi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