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November 2010

电影

前两天介绍电影迷去看刚看回来的Due Date, 告诉她说笑翻了整个戏院里的人。

电影迷突然对我说她认为自己是个名符其实的电影迷了,怎么也想不到我看的戏比她还要多!我心里想,要不是英国的戏票那么贵,我更常去看戏,又或者根本不用等到免费索取戏票才踏入这里的戏院!在马六甲的时候,我和小华平均最少一个礼拜看一场戏呢!美国夏天一到,我们踏入戏院的次数更高了!

虽然看电影是我的兴趣,但也不是逢戏就看。最重要的是先看看演员是谁。只要知道演员是谁,就会知道哪一部戏的素质如何了。

有些人认为看戏浪费时间、不切实际。而且长期呆在大荧幕前就好像呆在电视前面一样,久而久之会痴呆、愚蠢。电影和电视的影响是好是坏,因各人而异,看你怎么吸收电影的精华。对我而言,看电影就好像在看别人的人生。

虽然看的戏不多,但在留下很好印象的电影还真蛮多的。这些电影有一些我看了好几遍了,即使看了又看,能让我感动的一样感动、能让我愤怒的一样愤怒、能让我笑到流泪或伤心到流泪的还是一样流眼泪。其中重复看最多次的是Schildler's List, 至少看了10遍。。。


应该不难猜我喜欢看谁演的电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