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December 2010

他妈的租客

一来到屋子前,看到空了8个月的屋子时我整个人是失望极了、伤心极了、也生气极了。这间屋子,之前我们只住了一年就出国了,然后把屋子租给了小华的一位朋 友。本来以为租给认识的人就可以比较放心,想不到原来朋友也和其他租客一样,不会爱惜屋主的财产!我离开的时候屋子是干干净净的,回来的时候我差点认不出 那是我们的房子了!竟然变得好像鬼屋一样!我想那几位住客肯定不是人,是人的话怎么可以在那么肮脏、那么糟糕的环境下住了那么多年呢?

为了洗刷咱们的家,我和小华花了5 天的时间才把整间鬼屋大扫干净,现在终于回到了70%当初干干净净的家了!至于那个30%,还有两间store房我暂时不会处理。虽然说当初我们告诉租客 这两间房他们不可以用,但我回来的时候却发现了这些人竟然把我的杂志给翻乱了,看了人家的东西我无所谓,至少把它整理好像原来的样子吧?也不知道哪一个王八蛋竟然在我家里抽烟,还把烟灰和烟蒂塞在窗口边,很想问候他祖宗18代!还有,我离开的时候马桶是干净到发亮的,这些人竟然能在这4年里把我的马桶给弄黑!我在英国住了了4年,进屋的时候马桶是白的,出来的时候马桶还比当初搬进去的时候白亮。我真的无法想像这些人到底多久才洗一次马桶?竟然马桶那么肮脏 他们还可以每天照用不误?我很想再问候他们的祖宗18代!

外面的car porch好像直从我们离开后也没洗过。他们的车子漏黑油也不会帮忙清理掉,弄到我的car porch不但有一团团的黑油圈,car porch的地面也长满了青苔和沙子!

至于家里的墙壁,我回来的时候见到了很多我这一生中从来没有见过的怪物!后来问了小华后我才知道原来那个怪物只生长在有灰尘的地方。除了‘怪物’,墙壁也贴满了阿虎的两色宝!我真的不懂这些人到底多久才清理一次屋子的。屋子是要每天住的、每天用的 、每天看的,我真的不懂他们怎么忍受可以每天和‘怪物’、阿虎与阿虎的两色宝打招呼?!不觉得碍眼吗?

想不到竟然这些人可以懒到只扫和抹‘看到的地面’而已。平常可走的地面已经很脏,想不到床底下更脏!家里的每一只风扇都粘满了厚厚的飞尘,那些飞尘已经形成厚厚的海绵!虽然我不打算再用回以前的tilam, 但竟然连tilam都可以给他们睡到臭到像垃圾堆一样还留着等我帮他丢!夭寿咯!

肮脏是个大问题,我家东西不见了更是个大问题!我回来的时候小华的complete tool box 不见了!我以前用的一面大镜子也不见了!连我吊杯子的木吊也不遇而飞了!要数的话一年真的都数不完。我真后悔忘了先把这些证据拍下来,然后清理过后再拍照作对比。遇到这种租客真的会吐血至死,短命20年!也后悔当初把屋子租出去!早知道这样,我宁愿空屋,把钥匙留给auntie Ong,请她每个礼拜来帮我大扫一次屋子!

所以呀租客们,当你们租人家的property时一定要当成自己的property一样好好爱惜才是!不要因为不是自己的东西用了就不理了,那是没有责任心的人干的事!要想到屋子的主人用了很多心机去照顾他们的property。不是你每个月给了租钱就可以任由你糟蹋它!

我自己离开UK的屋子时还把每一个角落从新再清洁一次,想不到回到自己的家的时候竟然被一位认识的人这样搞砸我们的家!

他妈的猪客(租客)!

3 comments:

  1. 老師說的讓我有同感,
    我以前大學租的的房子入住前也是打掃了一星期。
    廚房的油跡用漂白水都洗不乾淨,真的讓我快瘋了。
    那時我光買清潔用品就花了五十,而且是四年前。
    老師,歡迎你回大馬。

    ReplyDelete
  2. 老師,剛才寫commment的是我,sook kheng。
    我一時忘了用公司的email上網寫comment。

    ReplyDelete